昨天和公司協定,專案收尾的部份到八月十五,離職日延後至八月十五,只是在這中間不控管我的出缺勤,把工作做好就可以,如果有加班的情況再額外申報,過了八月十五的工作就以工作天數計。

所以我己經真正變成一個自由工作者,昨天晚上和朋友聊到快一點才睡,但是我仍然設好鬧鐘,早上七點就起床。然後開始梳洗吃早餐,讓小羽多睡一會兒,跟老公聊天,感覺真的很好!我很久沒跟老公聊天了,把坐車通勤的時間,拿來跟老公聊天,真好!

我的小羽

可能是我沒有像平常一樣做上班前的準備,所以早上小羽睡到自然醒時,很開心的跟我要牛奶,吃完牛奶要帶她去外婆家就開始賴皮,說她不想去。我說我要上班,她說媽媽不要上班,我說上班是因要賺錢,賺錢你才能坐搖搖,她說她不要坐搖搖,我說賺錢才有錢吃飯,她說她不要吃飯。

我還是帶小羽到外婆家去了,她賴無可賴之下,在外婆家委曲的哭了。
小羽看得出來我其實在家裡嗎?我沒有注意到這個細節,給我媽添麻煩了。

我知道孩子不懂為什麼大人要賺錢,她只是知道有機會跟媽媽相處就不想放棄。

我心愛的孩子,媽媽做這一切都是為了想早一日跟妳百分之百的相處,我跟妳保證!妳不會等太久。
我知道當你第一次上小學會很需要媽媽陪伴,媽媽正在努力,一定要做到將來天天送你去上學,然後在家裡等你回來說學校裡有多新奇,你會不需要上安親班,媽媽陪你作功課,你會在想學什麼才藝時,多一個『媽媽同學』,我們可以一起搞定很難搞的英文會話。

可是在這之前,短暫的分離是我們必需要支付的代價,因為我們有美好的將來。

自由工作者

在今天之前的前幾天,我就己經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
以前上班撐到下班,能不加班就快點回家,回到家裡在孩子身上想偷閒享樂,想上網打電動。

可是現在時間是自己的,就不想玩網路遊戲了。
因為我不是工作賺錢,就是想陪孩子。

很能體會時間的價值,不想虛渡光陰。
雖然,我還是很樂愛遊戲的。
過去在聊天之中能讓我眼睛發亮的主題有二種,一是我的孩子,另外就是線上遊戲。

可是我捨棄了,不吃這種小小的、便宜的棉花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