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面對自己

誠實的面對自己很簡單嗎?其實有時候,我們連獨自一個人時都不敢誠實的把話說給自己聽。
早課讓我學會面對自己,這中間的過程有許多恐懼,我們習慣假裝看不見,看不見問題、看不見缺點、看不見自己的失望。只因為我們恐懼!

可是看不見,它就不存在嗎?

很多事情放在腦海裡想像都沒有說出口來得震撼。

其實不管是不是早課,很多事情、任務、生活,唯有全心參與其中才夠真實。我們說的話可以包裝,但是當我們全力參與時,就自然不會說謊騙別人,因為第一個聽見的人是自己。

當我無法騙自己時,話的力道就巨大無比,大到讓人很難輕易說出口,面對自己的問題要說出來,真的心如刀割。

可是一但說出口,就成長了!

當我誠實面對自己,首先釋懷和放下的就是原生家庭的問題。

●現在不改變,以後也不會改變

幻想和夢想差一個字,卻差一輩子。

當我的夢想只存在於自己的夢境時,我每天都做一樣的事,卻期待將來會有不一樣的事情發生。

把焦點放在未來可能的改變,卻假裝不知道現在和未來是一種因與果。

終於明白,什麼是白日夢?

當我了解時間不會改變一切時,我就開始有了動能。

●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想成為有錢人。

有悠閒的生活、有品質的生活,可以自由追求各種愛,包括愛自己、愛親人、愛朋友...甚至是愛眾生。

愛和金錢確實不一樣,但是愛一個人就希望他生活過得好,照顧每個人的生活是愛的起點,也是最簡單、直接的付出,這是慈善總是先發動捐獻的原因。

如果我是個有錢人,我很樂意做這些捐贈的事。如果我不再為錢花掉許多時間工作,那麼我就有更多時間去付出金錢無法取代的情感。

我是真心想成為一個有錢的人。

可是我住往把焦點放在有錢,卻忘記了有錢人之所以為有錢人的原因,正是在於人而不是錢。

我的信念、格局、腦袋不改變,那麼我的狀況也不會改變。

有錢人都有關心人的問題,有為對方解決問題的熱忱。

誠實的面對自己,一直把焦點放在如何賺錢,真的錯得離譜。從幫助別人的心開始!

先變成那樣的人,自然會有錢。

我想起一位講師說過一句話『先有德後有財,德庫不充實,財庫勢必虛空。』

有錢沒什麼不好,重要的是我希望當那一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