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開始全職賀寶芙時,突然不用再過著固定的工作時間模式,有了自由的時間後,想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但是想做的事卻不一定是重要的事,而且因為時間的自由,讓我原本上班族狀態必需排除掉不能辨到的事,現在一下子都加進來。

我開始覺得時間不夠用。

很奇妙的是,在賀寶芙裡,想到什麼就會有什麼,顗俊總裁在星期一下午的總裁特別訓練裡,講的竟然就是時間管理。

我當然不能放過,我想要知道有什麼『方法』,能來管理我的時間!

一堂三個多小時的課聽下來,驚覺問題還是在於自己,而不是方法,是一種態度!
又是態度!我有點激動,整堂課眼睛都是紅的,因為我很想哭耶!一個人的態度原來對人生的影響這麼大。

我是不是一個擁有好的態度的人?我很努力的自省和調整。

課堂裡聽到幾個重點:

●時間是什麼?時間是一種感覺,等一個人的時間感、看電影的時間感、被禁止的時間感。時間是一種感覺,而感覺影響你時間流逝的速度。

●時間管理,需要主動積極的態度。

●要以終為始,以你的目標來管理你的時間,如果沒有目標,管理時間就沒有意義。

●在做時間管理之前,先問問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因為人生之中重要的事情影響人生80%,而你就必需花費80%的時間去做這些重要的事情。

●時間管理是一種計畫,然後A時間做A事情,B時間做B事情,如此而已。但是,計畫後不去執行,就失去意義!一再對自己背信,放自己鴿子,將失去力量,而且對自己失去信任,覺得自己什麼事情都辨不到。

●誠實正直的面對自己。

●在當下裡的角色。時間管理不是一直在殺待辨事項,而是你在那個時間裡所扮演的角色。在這個時間裡,你是一個銀行行員,那麼就徹底扮演好銀行行員的角色。在這個時間裡你是一個回媽媽家吃飯的兒子,那麼就好好的去扮演好一個兒子該有的表現和心境。這樣你就不容易忘記、拖延、失信。

●一天開始的第一件事情從吞下一隻青蛙開始,而且是你手邊最大隻、最噁心的那隻青蛙。吞下去後,接下來的事情就再容易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