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歲的經濟哲學大師Jim Rohn來台灣了。之前聽到這個頭銜會覺得,這個人好像只是教人如何賺到錢而已,可是當我第一次在韓國聽到他的課時,覺得非常震撼。原來財富本身不是焦點,重要的是我們值不值得擁有這樣的財富。

當我們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財富自然跟隨而來。簡單的說,一個人提供人們什麼樣的價值,等於這個人所能擁有的財富。讓我知道這世界上,原來越是富有的人,越是幫助越多人解決問題的人。

↓六點開始,但是四點時就有人在排隊了,五點半就進場排排坐好。


↓整場的人都很期待Jim Rohn的演講,連總裁也隱藏不住興奮的神情。


Jim Rohn的演講內容我很努力的作筆記,他的話都很簡單,有些英文能直接聽懂,但是卻很有力量。啟發人心,不需要太複雜的言語。

這是我的節錄...或許表達不夠完全,但是我熱切的希望能分享出去,如果你看這篇文章,有一句話改變你一點點想法,那就擴大了這篇文章的價值,我會因此而覺得快樂。

●你永遠不知道,你的聽眾之中有誰?100人、2000人...也許這之中會有你的摯友、巨星、需要你幫助的人。請善待他們,並且全力給他們最好的資訊。

●不要問國家能為你做什麼?國家能做什麼不會讓你致富、變得有價值、讓你成長、提升你的能力。而是你能為國家做什麼?你能用什麼方式來服務、幫助國家的人民,這才能致富。
別人為你做的任何事,都不能讓你改變,改變的是自己去做的行為。

●幫助一個人從恐懼到有信心。

●如果你幫助足夠的人去得到他們想要的,你就會得到任何你所想要的。

●賀寶芙是從一個禮物開始,每一個財富都有一個很簡單的開端。

●每一天所做的決定會影響你的未來,聽心中天使的聲音吧!

●絕對不可能靠要求致富。

●資產是任何一個被放置的價值,用來做投資的,會把價值帶給國家人民,這樣可以賺錢。

●投資,首先是資產的金錢,再來是資產的時間。時間永遠比金錢更有價值。你必需像保護金錢一樣的保護你的時間。

●種子是資本,農夫為何把種子種進土裡?是因為他看見了種子結成果實時的樣子,他肯定知道結果是什麼,所以不會因為沒看到花開而感到焦慮,用心培養、投資時間、耐心等待耕耘的結果。

●你必需先在心中蓋起一棟房子,你才能真正去蓋出你要的房子。

●如果前面的道路不夠清楚只能看到一點點,走向前去就可以看到更遠的路途。

●我們的收入是把價值帶到市場,而得到相對的報酬。

●努力讓自己成長,而不是工作上的成長。工作成績的成長只能維持生活開銷,自我的成長卻能讓你致富。但是我們能雙頭並行!

●痛苦越大,故事越精彩。關於你身邊所有的一切,你盡全力了嗎?

●個人的成長是一步、一步的改變生命。

●學會超過一種以上的技能、學會一種以上的語言。只有一種技能就是經濟上的不安全感。

●持續敲門,將會找到機會之門。(Jim Rohn說,要找到困境中的好人,我想困境或許不是重點,好人才是重點。好人願意相信人、願意改變、願意成長、願意幫助下一個人。我算不算是一個好人!我心中有答案,就是盡力去幫助別人。)

●Jim Rohn在台前風趣的說,持續去敲機會之門。或許第一個門裡傳來『家裡沒有人』,很有趣的回應!沒關係再敲下一個門,或許你會得到『滾開』,笑一笑再敲下一個門。或許是沒有人住、沒有人在,再敲下一個門。一定會找到一個打開門聽你說,並且需要你幫助的好人。如果你願意去找,你將會找到好的人,那絕對不是你自己預設所想要的人、希望的人、期盼的人,去找有需要的好人。

●你是否找到一個機會,能讓你這一生好好的照顧自己和家人?

●你是否每週固定花一點時間去找這個機會?

●從見證及個人的經驗,我們有足夠的資訊來做結論。我們能夠去設計和生活出一個不同凡響的人生。



↓這個伯伯年輕時是一位老師,這次Jim Rohn的演講他沒有票,站在門口聽,還抄原文筆記。我很敬佩他這個年紀還能歸零學習的態度。


↓慢慢的,不喜歡和人互動,記不住人名的我。現在也開始關心、留心身邊的人。


賀寶芙很神奇,讓每一個人都能越來越有愛人和感動的能力。

每一次擁抱,都有一種分不開的感覺,是一種努力想要傳達能量的心情。

我誠心祝福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