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爸的奶奶八十九歲高齡仙逝了,星期五是她的告別式,我從來沒見過她,可是在會場裡依然感染到那種家人不捨的感情,而偷偷的流眼淚了。

現場掛著紅色的輓聯,悲傷只有一點點,大部份是離情依依的不捨。
希望奶奶在天國,幸福的走向另一個境地。

公公有三個兄弟,公公排行老二,三個兄弟的人生有許許多多的精彩故事。
大哥就是老牌歌星郭大誠,現在七十高齡,仙風道骨。當初出道前有許多歷程,怎樣得到家人支持,怎樣把握機會。

再來就是三弟,過繼給別人當養子,養父母過逝後,繼承一座小山壁-鐘鼓,山壁上有一個石頭刻成的大鐘,有一個小山洞像小廟,裡面有人在修行。
年輕時曾經因為窮困潦倒,回到那座山壁想不開,覺得人生無望,天黑了就睡在山裡,睡夢中聽見有人擊大鐘發出響亮的聲音把他驚醒,四下搜尋發現一個甕,裡面坐化一位道長。

叔叔當下就覺得或許上天希望他修行,於是整理了小廟,祭拜那位坐化的仙人,開始他的修道之路。
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他幫助過多少人,叔叔現在有一個道院,是沿著山壁修建,裡面有神廳、禪房,收留一些信徒,還有一些他的收藏。

↓房子是貼山壁建造的,山壁上有一顆大樹和泉水,叔叔都保持原貌,房子裡看到樹根、山泉真的很特別。


↓近一點看,樹根在巨岩中交錯著,感受到生命的力量。




↓慈悲的觀音。


↓叔叔喜歡收藏玉石,我也很喜歡玉石勝過寶石,玉一直給我很中國的感覺。


↓像博物館一樣的陳列櫃。


↓我現在才知道,玉石並沒有想像中的天價,叔叔說玉的價值是人給的,緣份比金錢重要,沒必要哄抬價值。


↓很美的佛像,玉給人一種比較深沈內歛的感覺,雖然玉摸起來冰冷卻讓人有安定感。


後來因為相機沒電了,所以只拍到幾張照片,沒辨法拍盡長型道館的樣子。
叔叔看我在拍照拍到沒電,還小小的取笑了一下。看來還有緣份再來一次!

我很想帶媽媽到這裡,讓她看看,這種平靜的生活是不是她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