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小小腦袋裡充滿創意,他們一心一意的玩,所以有各種樂趣,從孩子身上可以看到很多我們早就知道的事情。
只是為什麼忘記?生活中有太多麻痺因子,忙不是問題,只是前一秒的忙,不要變成現在的盲。
我們只是常忘記要活在當下,這一分鐘是要玩的,就像個孩子認真的玩吧~

↓任任一遇到這個寬型溜滑梯時,就先研發蛙式溜法(右),邊游泳邊溜下來。

小羽看得好驚奇,可是她不敢頭朝下,所以就變種成另一種可愛的溜滑梯方法(左)。

↓小羽也是像在游泳似的雙手揮動,更強的是倒退游的?


↓這一小段的斜坡,我一開始很猶豫要不要讓她走,好像很危險?可是後來我發現小羽走得很好,而我只要站在高處而不是站在低處,她向前看、向上看、往前走,就不會有往後跌的危險。


我的女孩很喜歡這種奇怪的、富挑戰性的道路,跟我以前還滿像的。
我記得我媽常說,我小時候走路很少好好的走在平路上,總是愛爬上路邊的小矮牆、去踩水溝蓋、石子路、泥巴路、上花圃,然後跌倒。
哈哈,我走路的技術比較差,就是喜歡跟別人不一樣。

↓來吧~我載你去兜風。


↓小羽坐這種轉來轉去的咖啡杯都很開心,我是有點怕離心力啦!暈頭轉向的~


↓我真的覺得自己的笑容越來越好看了,以前照相都覺得自己大部份都照得不好看,現在好看的照片好像變多了。^^


↓我們下次還要再來玩哦!


↓好吃的奶油玉米粒~小羽的眼睛真的好大哦!^^我記得八個月大時是咪咪眼~真的女大十八變。


↓溜滑梯旁邊有一個像迴廊一樣的地方,小羽說那是橋。迴廊裡有像涼亭的椅條,小羽就說:『唉唷!我累了~』然後自顧自的坐下來,出現了這般悠閒的模樣。


↓任任和小羽在摩天輪裡,被我和乃菁強力限制行動,因為我們這二個當娘的,怕得要死!!!


我跟乃菁分別告戒自己的小孩,不准亂動不然包廂會搖,好可怕啊!為什麼我生了小羽後就出現懼高症?我以前可是雲宵飛車第一把交椅,男生都沒有我猛耶!誰告訴我懼高症是不是一種產後症候群?

講到這裡想到一個笑話,我當媽媽前和當媽媽後有很大的差別,常和朋友聊到這些。
有一次我就脫口而出說:『我生前都不怕耶~』
就發現朋友表情怪怪的,兩眼發直『生前?...』@_@"
馬上改口:『我生小孩之前都不怕耶~』
『...』
(會不會離題,爆冷?哈哈)

↓孩子們只能坐著擺pose...小羽和任任的姿態有點倒錯了,哈~小羽好像太豪邁了哦!


↓不過這種高度而已?我真的很怕啦~尤其是在摩天輪裡亂晃動。


↓拍到這裡時,相機就沒電了,後來小羽玩了大門口左邊的超巨型溜滑梯時,沒拍到精彩畫面,真可惜。


我的小女孩,不止一次在我身邊圍繞、飛翔,我就像一個中心點、出發點。
出發點是什麼樣的心情與氣質,是不是就延申出什麼樣的氛圍?最近我覺得我氣色變好,小羽的狀況也覺得變好,我笑得開心,小羽就跟著開心。

一個家庭裡,媽媽確實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以家風來說,女人確實要承擔得比較多一點,因為爸爸帶領的是方向,媽媽卻是發展一個家的生活形態。
生活形態就是一種生活習慣,就是無時無刻的生活細節、情緒,尤其是情緒。幸福是營造而來的,是一點一滴的重視和累積。

發現自己的角色,就無所謂公不公平,以前我很在意公平,為什麼是我?老公在做什麼?
現在我只知道,這是我所欠缺的,上天才會派任務給我,去面對就是。
這是我的人生課題:如何營造屬於我們的幸福家庭。

而我此時此刻是中心點,那就努力轉動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