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因為一些事情,晚上心情很Down,正準備回家時,丸子叫住我:『心情不好?跟我去聽朱衛茵的演講。』

我就這樣糊里糊塗的到了四維路的VPM營養俱樂部,一到了門口就很喜歡這裡,在門口就開始拍照,剛好小鳳走出來,笑說著,連大門也要拍哦?呵呵~這樣一句迎面而來的招呼,我就笑了。

↓吟嘉還在門裡比YA,哈~她好可愛哦!


↓吟嘉是台大醫學院的博士生,她從小就身體不好,讓她在要攻讀博士班時父母強烈反對,她找了一個保養身體的方法,才說服父母讓她讀博士班。


↓她叫小鳳,她也是因為保健才接觸賀寶芙,她的熱情與理想,讓朱衛茵想要了解賀寶芙。


朱衛茵走到台前時,問候現場聽眾的方式是一個一個對望和握手,她有溫柔的雙手和充滿力量的眼神。她一個一個握手,握到我時,對著我的眼睛說,要開心。我很驚訝當時到底是朱姐有過人的觀察力,還是我真的太不開心,我明明是在笑的。

↓她一上台,就説有些人常常生氣,那些無故對著妳發脾氣的人,他不是在氣妳,而是在氣自己。


她說:『每個人都可以帶著一些傷口、不如意,但是我無法接受一個人讓自己今天比昨天差。』


個性決定命運,人不會因為中了樂透就從悲觀變成樂觀。一個悲觀不相信人的人,即便中了樂透也會開始懷疑身邊的人,那一個是真心對待他,而不是因為他的金錢。那麼他一樣活在充滿悲觀情緒的生活之中。

最快樂的人生,是因為有正確的目標和找到人生的義意。

朱衛茵提到剛離婚時的幾年內,她過著完全沒有社交的生活,這些打擊讓她幾乎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是一種瀕臨死亡的感覺,但是又不會死去。

她說,很多人在我們生命中進進出出,只有真正的朋友會留下來。她問現場的朋友,妳有沒有一個可以說話的好朋友?她回憶起當初的困境時,那些排山倒海的創傷,沒有一個人可以單獨渡過,你一定要有一個好朋友、好環境來幫助你走過。(這讓我想起好友Evan,我有點難過偷偷在掉淚。)

自信和氣質是慢慢培養的,每天每時一點一滴的培養,說好話、做好事、心存善意,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而真正自信的人,是不會變別人壓力(妒嫉)。自信是一種內在的獨立,能夠面對孤獨的恐懼,獨處時仍然有存在感、能夠喜歡自己。



朱姐後來提到她自己的減肥經,她說她也是一直在減肥的人,她說正確的減肥過程中,會讓人越來越喜歡自己的狀況,這是減肥藥辨不到的。

我想起我和我的客戶們,是真的,自己的身體能夠自己擁有主控權,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朱姐說,沒有人必需要在50歲時就變成一個歐巴桑,都是你想要變成那樣,沒人一定要當年齡的奴隸。時代在進步,早就己經進入無齡時代。


↑我有點像追星族嗎?我第一次找名人簽名,完全是出自於感動。


↑在記著滿滿二大頁的筆記本上,寫著朱衛茵的名字,我會記得這一天,從朱姐身上獲得的能量。期待有一天,我會變成那個可以給別人力量的人。

↓這是VPM營養俱樂部的概念牆,我很喜歡這裡。


↓從來不知道,有一天我會喜歡這種暖色調的格調,真的超級喜歡這裡。


↓如果我的客戶都在這裡量身、售後服務,甚至是幫她們保養臉部,那該有多好?一定很舒服。


↓我找到了一種新的面貌和理想,我曾經跟Nina在聊天,或許我們可以成立一個工作室,結合所有的媽媽們,在這樣溫馨、動人的環境裡,多一間小小孩的休息室,然後由夥伴們排班輪值來當孩子們的義工媽媽,然後其他人可以安心的工作。是不是就可以兼顧家庭與事業?這己經是我的夢想,我將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

↑吟嘉說這些長腳椅是她組裝的。

↓有誰想要跟我來這裡喝杯下午茶?


↓很有意思的長腳象,聽吟嘉說,這間營養俱樂部是由十位夥伴一起合力完成的,不管是色調、掛圖、格間設計、家具,都是所有人的創意和努力。當所有工作都完成的那一剎那,大夥兒瞬間都攤倒在地,躺在地上,頭踫頭、肩並肩,看著這一整間己經落實的夢想。


↓這是樓下的工作室。


當我回家路上,我想起了朋友Evan,打個電話給她。
告訴她,再也不會讓她一個人去面對任何問題,請記得有我。

Evan神秘兮兮的問我,有沒有收到包裹?我說沒有,妳偷寄了什麼?

↓我一回到家就看見它。


感動的不是收到禮物,而是去桃園那天Evan看見我的舊皮包內裝裂開了,我說我裝太多東西把它撐爆了,外表看起來還是很新。笑說我好像有一種焦慮症,喜歡把所有東西都帶在身上。

這本來是一席閒聊,可是Evan放在心上,我感動她這樣用心。
我知道我在過去是一個獨行俠,但是在未來將和很多人的生命連結,形成一個新的生命脈絡。很高興生命中有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