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的早會當中,丸子分享了黑龍前一天晚上看的一本雜誌摘要,有幾句話讓我覺得很棒,而開始注意這本雜誌。然後在開心果的MSN上面又看到蛛絲馬跡,決定把這本雜誌找來看,跑了二間便利店才買到。

它講到熱情,在賀寶芙也一直提到熱情,我一直以為熱情就是High、High、High...我又不是一個很High的人,真的找不到那種感覺。
一直到我看見這句話『找一個讓自己熬夜也快樂的工作』,我腦中轟然巨響。對!我曾經對某些事有過這種熱情,我完全知道這種感覺。每個人的生活當中,有沒有熱情在支撐?

為人生去加添夢想,不管大小,都絕對不會是一件百分之百舒服的事,想要看到花開就必需辛苦去栽植,栽植的過程不會是件舒服的事,但是做這些事情時是感到快樂的。
熱情讓我們在一件事情當中,盡管不舒服,但是不會感到痛苦。那種漫長而且沒有意義的等待感,才是一種痛苦,因為不知道到底在等什麼樣的未來。

生理上的舒服,常伴隨著靈魂的空虛。

跟大家分享部份很感動我的書摘。
如果也感動著你,可以去找來細讀!

●人生職場,為何而戰?
職場不應該是人生的牢籠,找到自己的熱情原點永遠不遲,否則,沒有熱情點燃的夢想,人生為何而戰?

發現你的熱情原點
熱情會隨著年歲長大,時時在你心中召喚,讓你吃不下、睡不著。
『人生短暫、不能等待,實現理想,無可取代。』
『我為我的夢想犧牲了什麼?付出了什麼?』

『專業令人稱職,但唯有熱情讓人傑出。』

大可意念設計總監 謝榮雅

最喜歡這篇專訪,也喜歡上謝榮雅這個人。

他曾經花5秒鐘畫出一個自行車燈,就得到國際大獎,那短短的5秒鐘卻包含了無數的思考與訓練,有產品製成、美學、以及對材料的了解。他說:『空有熱情不足以成事,必需一直鍛練專業。』他曾經花好幾年的時間搞懂模具,要不是有熱情,誰能忍受這麼無聊的工作?
(※我很感動這一小段,有時候我們會覺得成功者有幸運之神的庇佑,有天生的才能、天生好運氣。表面上看來,只花了五秒鐘就乍現的靈感創作,其實是無數的自我訓練與學習的成果,這種千錘百鍊的過程,烙印在我們的潛意識裡,在適當的時機就變成一種創意或是解決問題的能力。)

『熱情一定要跨界,跨領域。不能通過挫折考驗的熱情,沒有價值。』人生本來就有很多關卡要闖,有時候,熱情是我們唯一的憑藉。

三立新聞主播 陳雅琳

原本是國小老師的陳雅琳,當初為了減輕母親負擔而念了台南師專,畢業後任教師一職,七年的公費年限一到,她就義無反顧的提出辭呈,轉而追求自己的夢想『記者』。
(※我在這裡看到環境的限制只是一時的,出生的環境並不能完全限制住一個人的人生。我驚訝的看著自己的過去,我為自己的人生做過多少努力?把問題推給環境因素是真的比較舒坦,但是仍然留存著一種未曾努力爭取過的痛苦味道。)

陳雅琳追求夢想的信念是『總是想要多做一點、盡力到完全不行為止。
她說:要勇於拋棄安穩但無味的生活。

慈濟海外賑災工作者 葉秉倫

在澳洲當律師時,葉秉倫突然驚覺『大好人生我在做什麼?』於是他放下一切毅然回台,加入慈濟海外賑災的行列,現在的他,每天生活中都有感動。

『如果我50歲生日那天早上醒過來時,看著天花板,我究竟對我的人生滿意?還是後悔?如果我現在給自己的答案是後悔,那我就該做出一些抉擇了。』

(※不管是什麼樣的夢想,真正的夢想是會用熱情認真的去執行。即使是一種慈善事業,如果它是一種夢想,那就認真去執行它。葉秉倫文裡說,不會因為是一種慈善工作就沒有挫折,就不需要堅持。有時候也會想退縮,為自己找籍口:「利用週末做好事就可以了!」證嚴法師叮寧:「你要好好堅持自己。」讓他在爭札時有了力量!)

最感動的三位專訪分享給你們,或許自己再去看一遍,會看到不同的世界。
http://www.30.com.tw/Query/Search.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