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晚上睡覺時,我們躺在床上玩,我一直故意擠小羽,小羽邊笑邊推我說:『嗯~走開~』。

『走開』這二個字彈了過來,我馬上搜尋自己說過的話,沒錯~我常在小羽擋到我做家事時,就直接說『嗯~走開~』而不是『借媽媽過』或是『請移開一下』之類的話,就算我輕聲細語的說,我也沒有把好的說話方式教給小羽,走開這二個字從小羽嘴裡說出來,就真的覺得聽到這句話的人感受也不太好~

我常羨慕小啾講話好像天生就很有氣質,原來是我自己沒有對小羽做好良好示範,給她一個好的日常對談模式。
簡單的說,我對小羽講話好像太粗魯了。

所以我就馬上跟小羽說:『走開不好聽,你可以說,請過去一點或過來一點。你現在說一次過去一點~』
小羽就說『過去一點』,我就離開她一點,她再說一次,我就又更移開一點。
接著,我說:『好~現在你說過來一點』。
小羽又說『過來一點』,我就更靠近她一點,她一直說『過來一點、過來一點』,我就一直靠近她,最後抱住她。

小羽咯咯咯的大笑,好好玩。
開始一直玩過去一點和過來一點的遊戲,當我退到床邊時就會說:『哇~媽媽快掉下去了,快點說過來一點。』
就這樣二個人玩得好高興,小羽看著媽媽一直移動就可以狂笑尖叫。

後來玩太開心了,我在一聲、一聲的過去一點中,故意從棉被裡滑到床底下,人就不見了。
我躲在床邊的地上不動,想等小羽來找我。

結果,聽見小羽起身察看的聲響後,小羽開始狂哭~~~
我馬上爬上床問她怎麼啦?
小羽邊哭邊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害你掉下去了。』

小羽哭得很傷心,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辨,我只是好玩而已。抱著小羽說媽媽不會痛、媽媽沒事。小羽總算停止哭泣,不放心的摸摸我的臉。

孩子,我會為妳保重我自己,因為媽媽知道,只有妳看見媽媽愛自己,妳將來才能學會愛自己。

從那天過後,每天和小羽一起躺在床上準備睡覺時,她都會跟我說:『過來一點,不然會掉下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