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非常、非常討厭『認命』二個字。
因為我所看見的,那些說『認命了』的人們,都是一副無耐又悽苦的神情,好像一點辨法也沒有,只能被命運拖行、渾身是傷。

我覺得我總是能扭轉情況,雖然不是最好的結果,但是我從來不坐以待斃。
我不想認命,不想什麼都不做就投降。

自從開始處理媽媽的債務事情後,確實母女關係越來越緊張,我很努力的想要把問題解決,焦點都在現在能做什麼,未來就可以有什麼改變。而媽媽卻一直自責、一直沈溺在過去的悔恨和怨懟上,覺得自己的命運真的很苦。我每天回到家裡後,就要面對一個不開心而且充滿負面能量的母親。我承認這樣面對她,我很痛苦,而且我擔心女兒被影響。

慢慢的,和媽媽的關係就越來越不好,我找不到方法讓她改變想法,過快樂一點的日子。
慢慢的,我開始會覺得如果不要有這些事情,我是不是可以帶著女兒快樂的做賀寶芙?而不是面對這麼巨大的壓力,逼自己要快速成長,我的朋友跟我說:『妳太辛苦,我不想跟你一樣』。有誰知道我是在加速成功的到來?又為什麼要這麼做?

工作時的成就價值,讓我還能感到開心,但是一回到家裡,一種莫名的情緒就上來。

十二月份就想要考核推廣組,但是一直考核不了,我明明有一定要考核的理由,卻找不到非必要考核的決心,我知道或許就是卡在這一關。如果我是為了媽媽的債務在考核,那麼我是不是就很難充滿熱忱的去追求這件事?更何況這個債務還不是我自己的。

上星期五晚上和莉聆總裁吃飯~
符合資格的人可以參加而且問問題,莉聆總裁在上總裁前解決了和父母關係上的問題,我知道她可以幫我。
問了莉聆總裁:『我不知道我對媽媽的愛跑去那裡了?我明明是愛她的,可是我現在看見她就想逃走。』』

莉聆總裁聽過後說:『妳想不透為什麼是妳對嗎?』我眼淚就掉下來...
莉聆又對著我說:『妳開始對債務的壓力出現怨氣卻又不得不逼自己去負責任,妳必需認命的去接受它,這是妳的使命,妳天生下來就是要承擔這些事情,如果沒有這些事情妳不會遇見賀寶芙!』
我突然懂了,哽咽的說:『那我如何沒有條件的去愛我媽媽?包容她所有的行為?』
莉聆總裁:『妳覺得妳沒有辨法無私的愛媽媽,是因為妳把她當作媽媽,認為媽媽就不能犯錯,把她當作你第二個小孩吧!你就會包容她所有的行為。』

我那天哭得很慘~
終於知道什麼叫認命,是一種認同自己的使命。
有使命感就會出現行動,知道自己要完成什麼任務或承擔什麼責任,而不是只去認領自己的命運。

我知道這些事情的發生,都是要我人生出現這樣的轉折與變化。
這是屬於我的使命,透過這件事情,我將變得更好,並且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

看著婚紗照片,我不會忘記我想要的幸福,一定要盡全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