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跟小羽二個人輕鬆一下,到7-11買點零食吃,小羽買海苔和金莎,我買了辣豆干。

小羽看我吃豆干也想試,可是她不吃辣,跟她說很辣她還是堅持要吃,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時,往往都是她咬一口後吐出來,然後我收拾殘局。

我真的很討厭這種浪費食物又不負責任的行為。

所以我就跟小羽要承諾:『豆干是辣的,可是你很想吃對不對?媽媽可以給你吃一片,但是請你一定要吃完才給你,如果沒吃完,那以後就都不要再吵著要吃辣的東西。』

然後給小羽一片豆干,我就看著小羽真的把豆干吃完了,她並沒有表現出辣的樣子,只是一直喝飲料。
我就把小羽拉過來抱著:『豆干辣辣的對吧?』
小羽:『嗯,有點辣。我吃一片就好,不然會肚子痛。』
我:『媽媽要跟你說一件事,你把豆干吃完了,你說你會吃完就真的吃完了,你說到做到耶!』
小羽笑著說:『嗯,我吃完了。』
我:『自己說的事,都會做到,這就叫信守承諾。』
小羽正經八百的說:『嗯,我知道了。』

真的懂了嗎?
人格培養,所謂培養就不是一朝一夕的。
從不懂一直重複到懂為止。

我想,在她懂得什麼叫承諾之前,己經是一個習慣說到做到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