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回到外婆家,所有的舅舅、阿姨齊聚一堂,小阿姨突然說要公佈一件事,原來她的女兒在2007/1/2在美國結婚了。阿姨本來說要等到他們回台灣補辨婚禮後才公佈的,但是等他們回台不知道要多久?

邊看結婚影片,邊聽小阿姨說一個正在發生的故事...



表妹在高中時期參加了一個教會所舉辨的美語教室,慢慢的熟識了來自於美國的一些教會義工,他們是虔誠的教徒,在台灣各有自己的工作,有的是教師、有的是飛機機長。透過讀經,表妹找到了自己的信仰,在高中畢業時,表妹很想到美國去念書,但是家境真的不允許。

後來教會裡一對夫妻出手協助,申請表妹寄宿家庭、保證人、申請學校,費用跟在台灣念大學差不多,所以小阿姨就讓表妹到美國去了。
到了美國後,表妹很努力的念出好成績,每學期爭取獎學金來增加收入,獎學金對她幫助頗大。

就在大學畢業後,阿姨原本以為表妹就會回台灣,但是表妹卻決定留下,因為她要結婚了。
在美國生活的幾年之中,表妹認識了教會裡的一個男孩Jared,進而相戀。
阿姨和姨丈很反對,因為二個人都還是學生,覺得他們沒有生活能力,大學畢業也還想再進修研究所。
進修研究所的費用不低,要先工作一陣子存錢才能再繼續進修。
希望表妹先回台灣工作,存夠錢再到美國去,可是二個戀人不想分開,卻決定在這種艱困的時機結婚。



所有的婚禮儀式過程,都是二位新手親手去佈置完成,聽阿姨細說過程,我心裡想,人生最重要的一場婚禮就這樣舉行,會不會有遺憾?

↓這是結婚請柬,後面的囍,是小阿姨到美國時,當場用紅包袋剪出來的。


表妹不請化粧師來化粧,她不喜歡大濃粧,髮型是大家協力用電棒燙卷。
表妹生澀得連化粧品都沒準備,現場大家你支援睫毛膏、我支援眉筆的這樣粧扮起來~
忘了帶隱形眼鏡,先是摸著進場,最後就直接戴起眼鏡來,表妹說:『這些裝扮都不重要。』

↓阿姨說著,後面的薄紗拱門是網路上找來的,一元美金,表妹的婚紗禮服是唯一最貴的一百元美金。整個婚禮辨下來,沒花多少錢。


我看著影片,雖然一切都很簡單,但是教堂裡賓客齊聚,很多人前來祝賀,牧師證婚時,表妹和Jared拉著彼此的手,彼此含情脈脈、情深意濃,我突然有些感動。對呀~他們為的就是永遠在一起而已,只要他們勇於開創人生,那些美好的日子將發生在未來的每一天。

↓這定情的一吻,讓我很感動,前面所有的程序都只是為了這一吻而已。


看著一幕幕,我想起馬克的話,也終於明白自己為何感動。

Because when things are difficult,
因為當事情困難的時候,

your true character in life,
你生命中真正的特質,

how much of a man or a woman you're going to be
你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is what's) that's when it really shows,
這才是真正顯露的時刻,

that's when it shines.
這才是它會閃耀的時刻。

我想閃耀的是他們的愛情~

多少有人質疑,只考慮愛情的婚姻會幸福嗎?
我想不管婚姻考慮再多,都有人幸福或不幸福,如果真的想要幸福的人,就去尋找幸福方法,去問問己經幸福的人怎麼才會幸福,而不是一直看著失敗的例子。

↓這是小花童,很可愛吧!她手上拿的白色籃子,邊走邊丟花辮的樣子,超可愛的。


↓新郎和新娘要在喜宴上試吃所有的料理哦!不知道是美國也喝交杯酒還是隨中國的禮俗。


↓我想有一天,當他們十年、二十年紀念日時,都不會忘記這一天的過程和心境。


↓在美國,婚禮結束後,要把新娘的襪套丟給在場的男士們,接到的男士就是下一個找到幸福的人。


↓女生則是接捧花~


↓表妹特地買的中國旗袍。


↓最後新郎、新娘要當場拆禮物。


↓這張是表妹在機場送父母上飛機時,等候的照片。我想我姨丈在拍這張時,一定也有我心中想說的一樣『一定要幸福』


表妹,恭喜,妳一定可以很幸福的。
希望有一天在美國相見,如果回台灣,你娘說,你回台的婚禮要交給我和妹妹打理。
我一定盛大舉行~

永浴愛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