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愛你

昨天晚上,我洗好澡穿著賀寶芙T恤去接小羽回來,小羽一回到家就說:『媽媽妳去換Hello Kitty的衣服嘛~你看我今天穿Hello Kitty耶~』小羽指的是一件我常穿的睡衣。

看著小羽的神情,忍不住去抱起她來:『妳想要跟媽媽一樣嗎?』小羽認真的說:『對呀!我想要跟妳一樣。』
我去換上那件Hello Kitty睡衣,小羽高興的撲過來~我們真的就像小鳥一樣,抱在一起旋轉、大笑。我熱情的說:『YA~妳看我們穿一樣的了,一樣的耶~好高興哦!』
小羽看看自己的衣服,再看看我的,露出得意的笑容。

我的孩子想跟我一樣,她將會成為跟我一樣的人,這是我這一年來最大的體認。
當我變得開心,她就開心。
當我變得寬容,她就開始寬容。
當我變得充滿愛,她就充滿愛。
當我懂得付出愛,她就開始付出愛。
當我不停的對她說『我好愛你』,她就開始告訴每一個人『我好愛你』。

所以我百分之百確定,如果我想要孩子變成什麼樣的人,我就必需先成為那樣子的人。
想要要求孩子先做到,那麼我就自己先做到。

在教養的路上,我其實也很迷茫,讀了很多教養書,而孩子還是考驗你的應變能力。我過去很努力的""孩子,時時注意刻刻謹慎,可是當我和孩子相處時間變少時,怎麼要求別人和我一樣如此緊迫盯人、規範孩子?

我確實走過一段很矛盾痛苦的時期,後來我明白一件事情,愛可以解決一切。
我收起所有表面上的教條戒訓,不斷的對著小羽說我有多愛她,問她愛我嗎?告訴小羽我還很愛爸爸、很愛外婆、很愛阿公,媽媽愛這些人。問小羽愛不愛這些人?孩子也會跟著我愛所有的人。告訴小羽,所有的人都愛她。

慢慢的,小羽常跟身邊的人說『我好愛你』,而所有的和諧共處就在最近開始發酵,小羽開始愛小多、照顧他。而那些規距就開始無形的在情感上建立,我知道小羽愛我,所以我告訴小羽我做什麼事、不做什麼事,為什麼要遵守這些?然後告訴小羽希望她能和媽媽一樣,這樣大家會覺得開心。

我只是不斷的告訴小羽,所有人都愛她,讓她知道她也愛所有的人,而她可以做什麼事讓這些她愛的人感到開心。把那些教養守則都化為無形的愛,就是如此而已。

●最近小羽常跟我到服務中心來

恰恰兵(俊澤)是一月份的新科推廣組,72年次,工作有紀律充滿幽默感,誰說七年級是爛草莓?

↓我第一次看見恰恰兵時,他也是拿這張照片做自我介紹,真是太好笑了!恰恰兵說他那是他的使用前,使用賀寶芙幾個月後變回人,噗~真是誇張好笑。


↓哈~小羽有沒有聽懂恰恰兵的自我介紹啊?不過至少他們變成好朋友囉~


小羽在服務中心裡,滿受歡迎的,我這個娘很高興耶~也或許跟大家都充滿愛心有關哦!
我發現每一個夥伴都很會跟小孩玩耶!就算沒當過爸爸媽媽的人,對小孩也很有一套,恰恰兵就是一例,很快就跟小羽變成朋友了。

●遇見會接球的拉不拉多

小羽如果有跟我一起上班,就會帶她在公司附近的公園玩。在公園遇見了一隻黃金獵犬,其實拉不拉多和黃金獵犬我還分不太出來耶!昏~


↓這隻黃金獵犬會接球哦~


↓我跟小羽在旁邊目瞪口呆的看了五分鐘,它完全沒有接球Miss過,真利害耶~我看到球飛來只會緊閉雙眼,然後躲開。


↓吼~真的忍不住當場給它鼓掌~太利害了!我想它的主人很有愛心哦~天天陪它玩才會有這樣的成績。


●好久不見,小ㄉㄨㄞ、ㄉㄨㄞ。

昨天到ㄉㄨㄞ媽家去做問卷,請ㄉㄨㄞ媽讓我在她臉上試做保養品,然後寫問卷調查表。
可愛的小ㄉㄨㄞ、ㄉㄨㄞ長大了耶~超可愛的!

而且是個情緒穩定看起來很成熟哦!


我一直跟他玩拍照,然後讓他看人跑進相機裡的遊戲。
他就開始乖乖讓我拍照,然後等著看相機裡出現什麼~

聽ㄉㄨㄞ媽說,ㄉㄨㄞ、ㄉㄨㄞ每天早上起床就等著要出門到外婆家去,果然從小就很多人帶過的小孩,比較沒有適應期的問題。

做完問卷就開車繞回家,陪媽媽、小羽、妹妹和小多吃完中餐,再回到台北見客戶。
現在的生活,充滿可能性。
就看我怎麼善用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