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早課裡,早課校長凱爾文提過一本書,說這本書看懂的人,會懂得人生成功的秘訣。
後來我就去買了,一直到現在才拿出來翻閱。

我從來不看書序,可是我這次竟然很仔細的看了譯者序作者序
記得我曾經跟
網友花花說,我不懂得如何閱讀,為什麼花花看書還要畫重點然後在書上寫一堆字!即便我想寫些什麼,也不知道可以寫什麼?
可是我在這本書上了解閱讀的方法,因為學習的心態,學習是為了有所改變。
我知道我必需做記錄,記錄自己當時看到了什麼?有什麼想法?印證了什麼?
而這些記錄在日後回顧時,就會看見自己成長的軌跡。

我看完這本書的序後
我覺得非常驚訝
在書中的審訂序中提到
『當你開始閱讀時(無論過去曾否讀過),建議您,一天只讀一章(不管內心多想再讀一章),連續十五天,你己讀完全晝一遍,若能在三個月內連續如此步驟,則己閱讀六遍。此時不止己掌握成功學的精髓思想,透過這種閱讀方式,無意中也已培養出十三步驟中的兩種成功特質:決心與毅力』

真是太神奇了,九十天行動計畫?
我真的起雞皮疙瘩,九十天真是一個神秘的數字。
傳統產業的工作適應期、試用期是九十天。
賀寶芙的工作上提及連續工作九十天,會熟悉一件事。
身體細胞汰換需要九十天以上。

作者序中所寫的,貫穿這本書的成功秘訣是指一個觀念
但是作者卻不直接寫明,他說或許你會在第一章就發覺,或許會在最後一章。
有一段話:
『如果你正準備將此秘訣實行,那麼在本書的每一章中,你至少會認識它一次。我但願自己能有這份特權把秘訣告訴你,使你知道自己是否己經準備就緒,但是這將剝奪你憑自己的方法去發現所能得到的益處。』

所以我知道,這本書,每個人看到的都會不一樣。甚至是自己每一次重新閱讀也都將看到不同的東西,因此我決定開啟一個屬於我自己,連續九十天的閱讀計畫。

我不會做書摘,只記錄自己讀每一篇章節的想法,歡迎有看過這本書或正在看這本書的人多多與我一同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