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自我暗示

★『自我暗示:用來溝通產生意念的有意識和產生行動的潛意識。』

★『潛意識如一方沃土,假如未植以有價值的作物、種子,將是雜草姿意蔓生的台。自我暗示其實就是一道控制關卡,透過他,個人可以依其意願在潛意識中,植入創造性的意念。』
潛意識就是創造力的發源地,在30雜誌熱情的原點一書有看過相似的經驗談,一個藝術家是經過千百次的基本練習,然後配合對藝術創作的熱忱,這種熱忱就是一種自我暗示,它會讓潛意識在適當時間丟出靈感。
而這種靈感,如果沒有想要去做,就不會出現。一但出現,如果沒有執行,就會馬上消失。

★『你不可能僅以微薄代價,便想培養出欲獲得的能力。』

★『潛意識會接受任何以絕對的信心態度,所下達給他的指令,由於你自己的深信不移,你可以使潛意識相信,你一定要擁有你所看到的財富,如此一來潛意識自然拿奉上具體實際的計畫,供你去獲得屬於你的財富。』
反過來說,如果對失敗深信不移,那麼是不是就會讓潛意識總是讓我們做出錯誤的決定,我覺得很可怕耶!當我們一直相信會失去,就真的會失去,而思想控制行動是無法否認的,思想甚至可以控制我們的身體機能。難怪作者在一開始就明白說到,無論你的財富定義是什麼,甚至是你的健康,只要你想追求,就必需好好看這本書。



在賀寶芙的這段日子以來,我總是偷偷觀察丸子,丸子總是有很多創意、很多想法,她要照顧那麼多客戶和下線,她怎麼有時間思考?她怎麼總是第一時間獲得這麼多知識?她怎麼總是可以回答我們那麼多的問題?她怎麼可以一眼就看透每一個人的狀況與心情?她為什麼都不會忙到忘記什麼?我都會忘記!

過去我唯一可以有結論的是,丸子是混然天成的賀寶芙人,她有天份。
但是看到這裡,我才發現,丸子對自己的成功深信不移,使她的所作所為都朝著讓自己更成功的方向前進,使她常常出現靈感,使她混身上下的細胞都有賀寶芙的Logo在跳躍。

我發現丸子越來越漂亮了,今年一定可以上總裁的。

★『不要等明確計畫出現,然後再打算透過它,來回報想像中的財富,而是應該立刻看見自己坐擁這些財富,同時要求、期望你的潛意識,提出一項或多項計畫。留意這些計畫,一但他們出現,便立刻付諸行動,計畫可能以「靈感」的形式閃入你心,要重視它,並且在接收到它時,立即有所回應。』
目標→計畫→靈感→馬上行動。
還是看見丸子的影子,她總是想到什麼就打電話跟我討論。
我很想像丸子這麼有行動力。
看來自我暗示是我的功課。


★『人可以成為自己的主宰,以及自己環境的主宰,乃因為他具有影響自己潛意識的力量。』

在筆記本裡看見今年年初寫的一句話:『2007年是改過就會有好運氣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