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那天下午五點受邀參加小啾啾的生日派對,白天約了二位客戶做售服、一位新客戶要開始計畫。
丸子信義店-老大不在家,丸子到澳洲去玩了,所以早上去信義店幫忙。
一整天是時程滿滿,若要找空檔回家載小羽到台北,還真的有點難,所以打定主意要一整天都帶著小羽工作,最後帶小羽去找好朋友玩。


↓早上八點半到信義店,乃菁店長打了一杯好喝的奶昔請我喝,小羽向來只喝巧克力口味,對這杯充滿好奇心。


假日的早晨人潮不多,大家都晚起吧?小羽在店裡等任任哥哥,等到無聊了~
我就提議到門口去納涼、發傳單吧!

↓跟小羽玩發傳單比賽,看路人要拿誰的?小羽一看到路人就往前衝,當然囉~問誰都是要先拿可愛小女孩的傳單,小羽可是開心得很。


十點半我們就離開了,驅車到光復服務中心,停好車小羽說,媽咪~我想喝一杯飲料。
↓她指著冰櫃說:『我要喝那個〝酒〞!』惹得店員側目,原來是果菜汁上寫個〝9〞字。



↓小羽突然問我:『媽咪~妳想吃不辣的可樂果?還是辣的可樂果?』


媽媽不想吃啦!你想吃你就挑自己愛吃的吧~但是等等要吃飯了,買了不準先吃。

↓中午約了月月量身然後一起去吃飯,月月還在減重中,為了保護客戶的機密性,這張小羽拍的,真是可愛的月月。


↓小羽第一次跟月月一起吃飯,就熟識起來,吃一半還突然說:『月月姐姐我可以吃你的火鍋嗎?』點餐時明明說要吃雞腿飯的。


↓月月幫我們拍的母女照,小羽托著下巴的樣子真可愛。


↓這家是光復服務中心附近的『茶味先』,裡面有一個淺淺的魚池,我跟月月在聊天,小羽說要去看魚,我忍不住跑過去偷拍。


↓小羽用手指著水面上的魚說:『媽咪~你看他們都這樣在喝水。』還弄了個魚嘴型。


↓她,是我工作的最大動力。


如果,我知道我不改變,未來就沒有辨法保障女兒的生活,我就要想辨法。
如果,我想要給女兒多一點時間,那麼當我沒時間的時候,我就要想辨法。

辨公室有另一位獨立又美麗的媽媽,她有一個患有先天性巨人症的八歲女兒,看她在事業上的衝勁,常常是我都要回家了,還看見她在服務中心做組織訓練。

有一次我忍不住問她:『你多久見女兒一次?』
她說:『平均三個月一次。』
我:『那你不會想念你的女兒嗎?』
她說:『會,但是我知道現在去見她,對她來說沒有幫助。』

我突然有點激動,有時候我只是太晚回到家女兒己經在外婆家睡了,一、二天沒跟女兒相處就覺得痛苦。而事實上,我媽媽把孩子照顧得很好,我媽有一手的好料理,會帶孩子到公園散步,對於孩子來說,生活並沒有比較差。

找時間陪伴女兒,大部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母愛。

而我該做的就是把事業做起來,我要的是大家一起幸福不是嗎?
想起好友曾經說的太極是游走兩極,來回所取得的平衡,而不是努力保持在中間點。
頓時有所領悟,人生就是大捨大得、小捨小得、不捨不得。

重要的是,明明白白的預知我未來的生活。
過去那二年的全職媽媽生活,是我想要的,原來夢想在過去發生過。
原來曾經得到又失去,就是要我學會重新獲得與守護的能力。
而這一次,我要得到的是無憂無慮的家庭生活。
不是靠祈求生活平順、無常不要來,是靠我自己擁有的守護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