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我從部落格上去認識了我的教練Nina,我們分享生活與孩子的心得,因為對她的了解,讓我相信她的為人,當她跟我分享賀寶芙時,我便相信了她,進入了賀寶芙這個大家庭,得到一個改變現況的機會。

↓回顧以前的照片,我跟nina不知不覺中都改變了,Nina變好美哦~很喜歡她的民俗風~賀寶芙是一種複製,我好像也複製nina一起變美了^Q^。

剛開始經營賀寶芙時,我並不認為部落格會是我的一種經營方式,我一直認為在部落格只是我分享過程的地方,讓大家跟我一起看見賀寶芙這種直銷行業的真實面貌,當我聽見賀寶芙經營需要誠實正直時,我就覺得沒有什麼是不可以寫出來的,我只是想把過程記錄下來,在有一天讓對於賀寶芙有疑慮的人,可以透過我的日記來了解。

所以即便我一開始的客戶都從部落格來,我還是堅持到街上去發傳單。有一天丸子問我,你從那裡來?你的客戶從那裡來?我才認真的思考部落格經營這個問題,但是我不知道如何從部落上去經營賀寶芙,我的部落格有我的生活、我的孩子,我真的不想讓我一手打造的花園變成一個花市。

但是經由丸子的指點,讓我知道賀寶芙著重於分享的方式,在部落格上經營並沒有違背我寫部落格的初衷時,我就開始試著用這樣的方式去經營賀寶芙。我百分之九十的客戶來自於部落格,這樣的方式讓我做到陌生開發,也沒有傳直銷需要人脈的問題,甚至不用到處去拉人,我只是用心分享我得到的效果與感動而已。

↓實在很感謝黑龍與丸子的照顧與指導,我驚覺這將近一年來的轉變,是人生最大的收獲。

在一次次的與部落格來上的朋友對談中知道:
有人花了好幾天的時間,看完我所有的文章,因為認同我的想法,才決定跟我聯絡,成為我的客戶。
有人先成為我的客戶後,在想要更了解教練的情況下,挖掘我所寫過的每一篇文章,得到一種相同的感動,讓減重動力更高、效果更明顯。
有人邊吃網拍邊看我的部落格,當作售後服務,最後決定親自來找我。
有人感謝我的文章,激勵了他的組織夥伴。
有人告訴從我的文字中,找到經營的動力、堅持的力量。
有人跟我說,因為我的觀點,造就了不同的想法,出現新的方向。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深深的感動,我只是記錄,卻影響這麼多人,無論是我的夥伴或是別人的夥伴,都能從我的親身體驗中,去得到一個轉變的契機,增加了我傳達人生經驗的價值。

如果賀寶芙的經營,是跟過去大家所認知的傳直銷經營模式一樣,我想我是做不起來的。我很感謝在這個部落格的世界裡,有這樣一群人的支持。也讓我交到很多好朋友,從中間得到的感動,無以言喻。

我非常喜歡這樣的經營方式,經營賀寶芙,經營我的人生。
也很希望把這樣的方式分享出去,所以當我的啟蒙老師丸子說,要將這個方式傳承出去時,我非常高興,或許我也可以讓我夥伴,可以得到跟我一樣的結果。

所以我很積極的參與這個行列~

關於部落格經營賀寶芙,我有一些看法,跟大家分享:

關於部落格的未來

現代人的忙碌,時間切割得零碎,只工作的生活是沒有力量的,朋友仍然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要素。透過部落格你可以分享你的人生經驗,結交到原本生活中不可能有交集的朋友,也透過部落格的自我詮釋,做到探究自我,進而連結擁有共同理念的人。

網路部落格己經是一種生活驅勢,它有時間和空間上的自由,讓我們無論在分享、結交朋友、同好交流、尋找資訊、購物甚至是親友感情的維持與聯繫上,都是一種無形的生活通路。在未來,每個人的名片上都會有自己的部落格網址,這是一個讓人隨都時都可以去互相了解的方式。

部落格不是經營一個商業網站

電子商務盛行己久,以往關於行銷都侷限在於架一個網路商店,如果你只是把部落格當作行銷工具,那麼你不如入主各大電子商城,那裡還有提供完整的金流與物流服務。
部落格是一種個人記錄,要展現的還是人,你必需是一個實踐者,透過分享親身體驗的真實感受,讓你展現目標的價值,進而提供個人服務。

我們來自部落格,就從部落格開始。

越來越多人在網路上搜尋賀寶芙,如何結合個人部落格來分享賀寶芙?如何讓人透過你的部落格了解你可以提供什麼樣的資訊與服務?如何讓四處尋找賀寶芙機會的人,在你的部落格裡找到他想要的風格?

部落格是一種生活展現,賀寶芙也是一種生活化的體驗,兩者結合,從一個賀寶芙的實踐者出發,透過部落格分享你的經驗,進而接觸人群。

關於想經營賀寶芙的夥伴們:

如果你不敢直接與人交談,來分享賀寶芙,但是你乃然需要學會與人對話,那是最基本的人與人溝通的方式
,所以你可以先從輕鬆自然的透過文字傳達來做練習

如果你希望你的每一次經驗都可以記錄累積,讓更多人了解。
那麼你更要用心經營你的部落格。

所以,我們將在6月7日星期四晚上,舉辨部落格經營的座談會。
在會中我們會結合一位,對於部落格經營有熱忱,而且認真分享經營歷程的朋友Andy,透過他用心整理過的資料,和條理化的說明,讓大家更進一步的知道,該怎麼經營你的部落格。

如果你想知道這次的座談,是否有成長,可以參加部落達人的活動,參加並且通過資格的人,會得到以下這樣一個貼紙。(這是丸子網站上的貼紙,我正在申請中...)


地點:光復服務中心10樓
時間:6月7日 晚上7:00-9:00

參加資格:
1.丸子團隊有部落格的夥伴
2.丸子團隊的產品客戶
3.上次有參加第一班部落格教學的學員
4.有經營部落格三個月以上
並且有發表25篇文章以上者....
(第四個需要經過丸子審核)

只要符合以上其中一個資格者,都可以參加。

這次主辨人是丸子,但是因為我是協辨人,我個人有五個名額可以破格參加,如果你本身就擁有部落格,對於賀寶芙經營上也有興趣者,可以留悄悄話給我,我再跟你聯絡。

關於桃園以南的夥伴,如果我們搞定網路視訊,你一樣可以參與講座,可以先報名。

報名己經額滿截止,如果你仍然想來。
可以寫E-mail給我,或打電話給我!
詢問候補的位置~
noreen.yang@gmail.com
0987-341181 莫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