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在睡前最愛聽『小時候的故事』,這個故事己經講一年了,從來沒有講完過,從一出生的剎那間開始講起,母女躺在床上,她趴在我的胸前,我就開始說:

『你小時候是住在媽媽的肚子裡,媽媽肚子一天天長大,你也跟著一起長大,有一天你長得夠大了,可以跟媽媽見面了,於是媽媽就去找醫生,然後把你生下來。你生下來的時候好小、好小,嘴巴好小好小、鼻子好小好小、手也好小好小、腳也好小好小。』

小羽:『有這麼小嗎?』小羽比手畫腳的。

我:『對呀~真的好小好小,可是你有好美好美的眼睛,可愛的小嘴巴一笑的時候,媽媽就好開心。』小羽常常聽到這裡開心的笑了起來。

我:『然後你沒有牙齒,所以只能喝ㄋㄟ、ㄋㄟ。你還沒有學會說話,當你想叫媽媽又不會說話時,就只能哭,哭了媽媽就知道你有事想跟媽媽說。』

小羽:『小時候不會說話哦?』

我:『對呀~你長大後才學會說話的,所以你長大了哦~不是小baby了,有什麼事用說的,不能用哭的哦~你也要好好刷牙哦!不然牙齒被蟲蟲吃掉了,沒有牙齒你就不能吃東西了,只能一直喝牛奶。』小羽點點頭,玩起我的衣角。

我:『小時候剛生出來時,每天都在睡覺,後來你開始會坐起來了,會看著媽媽笑,媽媽就開始陪你玩玩具;有一天你突然趴在地上腳一直踢,想開始學爬,你趴在地上好久不知道怎麼爬出去第一步,突然就像青蛙一樣,你跳出去了...』

小羽不斷的發出笑聲,聽得津津有味,在笑聲中慢慢就睡著了。而我只要不斷的回憶,就有講不完的故事。



昨天,小羽看著牆上的婚紗照,突然問我:『為什麼沒有我?』
要解釋那麻煩的性教育嗎?我還沒準備好耶~來說故事吧!

我:『為什麼沒有你?因為你還沒有生出來呀~那我們今天來講你小時候之前的故事。』
小羽充滿期待的看著我。

我抱著她開始說:『爸爸跟媽媽在上班的時候認識,後來爸爸愛上媽媽,媽媽也愛爸爸,有一天爸爸就拿著一個戒子跟媽媽說,嫁給我吧!媽媽說好,然後我們就結婚了,結婚的時候就去拍照片,當時你還沒有生出來,所以照片上沒有你。因為爸爸愛媽媽,媽媽也愛爸爸,所以就有你了,你是因為爸爸愛媽媽,媽媽也愛爸爸,才會出現的,所以爸爸跟媽媽都愛你。』

小羽嘴角揚起笑容,開始玩起我的衣角。

我:『因為我們都愛你,所以你有爸爸的眼睛、爸爸的眉毛、媽媽的鼻子、媽媽的嘴巴,你一半像爸爸、另一半像媽媽。』

小羽開心的看著我,摸摸我的嘴巴又摸摸自己的嘴巴。

我:『因為你是爸爸跟媽媽相愛才生出來的的baby,所以我跟爸爸都很愛、很愛你,你有一點像爸爸又有一點像媽媽,你也很愛爸爸和媽媽對不對?』

小羽:『嗯~』
小羽說完翻身過去,睡著了~



有一天小羽問我:『你是皇后還是公主?』
我說:『我是皇后。』
小羽:『唉唷~我才是皇后,你是公主。』
我:『皇后把公主生下來耶~我是皇后你才是公主。國王跟皇后在一起把公主生下來,公主會有一個王子愛她呀!』
小羽:『我不要當公主,我要當皇后,爸爸是國王。你才是公主~』

是因為皇后都跟國王在一起嗎?是要跟爸爸在一起嗎?
我不知道,但是我一點也不在意。
小羽呀~有一天你要記得,你曾經說過你把媽媽當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