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實在太精彩了!

我媽說

小羽和小多在房間裡,玩痱子粉、口紅。
弄得一牆、烏煙瘴氣。
要命的是,還爬高拿到小剪刀來挖口紅。
前一陣子才發生竹筷插喉,二個幼童玩小剪刀,像在玩命。

這不是最精彩的。

二個孩子打開床邊的窗戶,打開了外婆的皮包。
把所有皮包內的東西往外丟,這一丟。
我媽說丟了一萬多元。
怕最後連人都丟了出去,痛打二個孩子一頓。

我聽著,小羽也聽著。
我媽說完走了。

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己經處罰過了,我該對著孩子展現什麼樣的態度?
我認真的、生氣的跟小羽說著。
玩剪刀、開窗亂丟東西,都是危險的事。
翻別人的皮包更是一件很不禮貌的事,誰都不想自己的東西被人隨意取走。
小羽賭氣瞪著我看,睡覺時翻過去不發一語。

到底聽進去了沒?
逼近燃點,起身走到客廳裡去躺著。
小羽突然大哭。
我又走進房間裡,小羽哭著說:『妳為什麼要跑去外面睡。』
『因為媽咪很生氣,你做錯了連一句對不起都沒有。』
小羽跑過來抱著我:『我愛妳,對不起啦~』

這樣哭,我好心疼,可是如果小羽變成一個是非不明的孩子,我會更心疼。
小羽要求再念一次繪本『永遠愛你』,是呀~無論如何,媽媽都會愛你。
媽媽愛你是沒有條件的,可是你將來如何才會看重自己、愛自己,卻是媽媽要協助妳完成的功課。


弟弟說

加油站的工作不做了。

因為有一個人拿著發票和修車廠的修理費報價單來說,加錯油!縮缸了,修了三萬多。
發票註明著加油的工作人員,是我弟,要求賠償。

來加油站講這件事的人是修車廠的人,很怪。
柴油車加到汽油,車子開上高速公路就掛了。
奇怪的是,加油站的站長沒有查清楚,卻一直叫我弟賠。

我知道這件事,氣炸了!
我先問我弟,有沒有加錯油的可能,我弟說,都是聽客人講要加什麼油才加的,他沒有聽錯。
聽我弟的說詞,站長問了他有沒有可能加錯油?
我弟說沒有,可是接下來卻直接談怎麼去賠這三萬多元。
為什麼站長從頭到尾一直叫我弟賠?
怎麼不報警?
我媽說,不要隨便賠錢。把事情弄清楚再說!

聽我弟說車主沒出面過,他只見過修車廠的人。
二天後,早班的領班就跟我弟說,站長先幫我弟墊錢賠給人家了。
站長說,大家都有錯,叫我弟賠一半,一萬五。
我弟無話可說,只好離職,薪水也不要了。

我聽到這種結論,簡直想翻桌。
我問我弟,介意我打電話給站長嗎?
我弟說,他想算了,他覺得很煩。

我妹跟我弟己經在日前檢討過,我妹問我弟,為什麼大家都覺得你弄錯?
我弟說,以前就這樣了。
二個人共同顧一個島,總是少錢,少錢就說是我弟。
我弟索性一個人顧一個島,就不會少錢,還是我弟有問題嗎?
可是扣錢,我弟這個菜鳥扣最多。
然而我弟說出了一個重點,他曾經加錯過油一次,當場發現馬上再把油抽出來。

所以,因為這樣的過錯,讓大家都覺得這次也一定是我弟加錯。

但是,有很多地方怪怪的。
為什麼是修車廠的人出面?車主呢?
為什麼是車子都修好了才來講?
為什麼不報警?
為什麼不查錄影帶?

我問我弟:
你離職,放棄你的薪水是因為你不能確定你沒有錯?
還是你懶得再去爭辯?

我弟說懶得爭辯。
那你站長的電話拿來,氣死我了!
我弟說算了!跑法院很麻煩,一直不給我電話。
直到我答應我弟,只是想說清楚,不會翻案改變結論,我弟才把電話給我!

站長是一位女生。
我問她為什麼不報警?她說這種加錯油的事情常發生。
我說,那如果有一個人拿著發票和修車費用報價單來,就可以得到賠償?
站長說,因為車主曾經私下面見過她,所以她覺得大家都說得有理,就大家一起負責。
為什麼不報警?她沒回答。
那發票上有時間,有沒有調錄影帶來看看當初加油的人是不是車主本人?
她說沒想到。

我有點氣,如果是公說公有理的情況下,覺得弄不清楚事實,那也要做盡所有調查的工作後,才能把責任分擔給所有關係人。如果不是車主本人來加油,就很難排除是加油者自己搞錯的情況呀!要平分責任,連那個當初開車來加油的人也要分一份給他呀!

站長無話可說。
我再問現在處理的結論是什麼,站長說,車主自己賠一萬、站長貼五千、我弟賠一萬五。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分?真的有加錯油這件事發生嗎?

反正我弟怕麻煩,不想再追究,我目的只是把話說清楚。

我只是不了解
為什麼不報警?
為什麼站長從頭到尾都獨攬來處理,沒讓我弟見見車主?還急著墊錢?
為什麼不調錄影帶來看,查清楚?

我弟不想追究,我氣也沒用。
但是別惹火我!以為我是瞎的。

大家也小心一點,連加油站打工都會出這種事。
不管什麼樣的工作,都要謹慎小心,再三確認的流程。
算是學學經驗。


不過!
發生這些事的當下,接連著我媽若有似無的問題。
讓我很想學電視機上面演的,把桌子上的玻璃瓶都掃到地上去。
這樣做應該很爽吧?但是搞爛了還要自己打掃,很鳥。

唉呀~我告訴自己,馬的,我不會被打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