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極簡咖啡館,聽阿布講很久了,後來又聽泡泡糖說一次,忍不住打電話給阿布直接敲時間,就約在星期一下午。前一天就跟小羽預告要帶她去看很多貓咪,她從一大早起床開始期待~

我車子越開越遠了,看懂地圖,好像沒有地方是到不了的。

一進去看到吧台上的整排貓咪,真是嘆為觀止,沒有細數一共有多少隻貓,連在廚房裡的幼貓起碼有二十隻以上吧!這裡不算寵物餐廳,但是可以帶自己的寵物貓咪進去。一進入煙味有點濃,但是有分吸煙區和非吸煙區,我們到非吸煙區去,空氣清新許多。



這裡的貓都很悠然自得,不怕人,對人也不會太好奇,每一隻貓的神情都像在說:『自個兒隨便坐吧!』

↓我最喜歡這隻貓。


貓隨意在空間裡遊走,跳上跳下也不會破壞店裡的運作,我在想這一大群貓,一個月要換幾批新的玻璃杯?可是坐一下午也沒看見貓兒們打破半隻玻璃杯,它們己經是這裡的主人們。

貓咪還在就著魚缸喝水,我想它會不會就玩起魚來?
我太多慮了,看起來,這魚是貓咪們的朋友。
這些貓咪比我還更能接納這裡的一切。



小羽第一次看見這麼多貓,有點大驚小怪。
這裡需要安靜,小羽好不容易調整到位,輕聲細語。



新鮮感消失後,這裡對小羽就失去吸引力。
這長長的沙發,讓小羽睡了一個午覺。



下午茶的時間裡,貓咪也開始庸懶起來。



不自覺的,怎麼拍都聚焦在那隻灰、黑色斑紋的貓,最喜歡的。



濃纖合度的身材,優雅的肢體語言,這隻貓咪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店員一開始有點緊張,怕小羽太吵,環顧四週都是帶著NB或是書的一個人。

感覺店員有點嚴肅,試著和店員聊聊天,知道這裡也算是一個貓中途之家,店裡的每個人都有愛貓的特質,下了班後,就各自負責幾隻幼貓的照顧。附近有流浪貓之家,是貓咪最大的來源處。這裡的貓也都可以認養,但是認養條件很嚴格。

問什麼都詳細的回答,回答後又回到工作裡,這種不親不疏的調調,和貓的特質呼應著。

小羽午睡醒了,就該回家了。
↓走到門口看到二隻貓在曬太陽,又玩了一下。


↓在室外,沒有輕聲的限制,就聽見了小羽銀鈴般的笑聲。


↓這時候我的焦點,是在孩子身上。


↓小羽:『貓咪,掰掰~』


這裡,怕吵、煙味,不太適合小孩子來。
但是一個人想找個地方沈澱一下,到是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