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合格馬武督訓練之前,我曾經在五月份挑戰失敗,當時我非常想參加,我知道我會在那裡得到蛻變,當我確定無法參加六月份的馬武督訓練時,我對自己異常的失望與憤怒。很快的,六月份的馬武督訓練結束,黑龍帶回來的消息是七月份將再開啟一場馬武督訓練。我告訴自己這次一定不能錯過!

在出發前一天秀微跑來找我,問我能不能坐我的車。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在星期三早晨七點半在中和交流道接到秀微,就出發到新竹的馬武督。一路上和秀微聊天,她是個71年次的女孩,長女、有想法,看了富爸爸商學院這本書後,自己主動接觸賀寶芙。一路上和她聊天,雖然她很想要過非凡的生活,但是動力卻出不來,我知道自己有動力,卻也不是火力全開,我想要用最快的速度成功,就要找到完整的動力。

↓這些人,永遠帶給我最大的力量。


人生際遇真是很奇妙的安排,我和小微註定要互相啟發。

小微對金錢和物質沒有很大的欲望,不了解什麼是富有的感覺,她笑著說她曾經跟俊澤說,她不想賺很多錢,在賀寶芙的生活很快樂,但是她不知道她在賀寶芙裡的夢想是什麼?
我是因為想要解決媽媽的負債而來的,我接觸賀寶芙的開始只是想陪伴Nina,投入經營的關鍵是知道賀寶芙可以讓我賺到更多的錢。但是這樣的痛苦點卻不足以讓我迫不及待,看著秀微,我了解她的感覺。

俊澤這個急凍人,講話向來丟冰塊正中要害,我喜歡這種調調。
俊澤沒好氣的告訴秀微:『馬克的媽媽是生病死的,不是窮死的。』
秀微知道俊澤說,在賀寶芙裡,金錢不是唯一夢想,但是她仍然找不到她要什麼。
可是,秀微轉述的這句話卻打動了我。
這個世界上,致命的往往不是窮,而是身心都生病了。
我想起陸阿姨,她也不是為錢而來。

我曾經一度找不到夢想,我也是一個對物質欲望不強的人,我不知道什麼點可以引發我在賀寶芙裡對自己的期望,單純為自己的,是自己想要的,而不是因為想遠離負債的夢魘,當賀寶芙=脫離負債,那麼我在賀寶芙的每一天都像在贖罪,這樣的動機不強,焦點放在負債,整件事情就顯得淒苦。
如果賀寶芙只能提供金錢收入,那麼像我這樣的人,是不會有那麼大的熱忱的。
一定還有什麼是吸引我前進的動力。

而在這次馬武督第五期的訓練當中,我得到最完整的答案。
顗俊在第一天訓練一開始時,就叫我們寫下來,當明天離開馬武督時,期望自己得到什麼?
我在筆記本上寫下:『當我明天離開馬武督時,我會得到一個全新的自己。』
顗俊問我們,這輩子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寫下:『這輩子想成為一個幫助家人最多、幫助朋友最多、幫助社會最多的人。讓孩子想要成為像我一樣的人,成為一個可以啟發人心的人。』

而訓練之中,有一位林佑生醫師分享,以一位醫師的角度如何看待賀寶芙。
內容十分精彩,但是最大的感動卻是來自於這位醫師在賀寶芙裡追求的理想。

↓我看著最上面那段盛噶仁波切的話:『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快樂與喜悅,完全來自於希望別人幸福』


↓對我來說,在賀寶芙裡的夢想就是希望身邊的人幸福,愛是起點。


其實在二天的會議裡,我總是淚流滿面。
原來,我也有這麼多的愛想付出,只是我一直不知道我可以,只是一直不知道我的愛別人需不需要,過去長久以來吝於付出的原因,都只是怕受傷害。
我也一直不願意承認,我是欠缺被關愛的人,我是一個期望被關愛的人。
當我被這些人擁抱時,我就忍不住流淚,和我同一間房的碧玲姐抱著我說:『雖然我不知道妳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妳可以隨時打電話給我!』當下我也不懂自己的情緒來自於什麼原因,可是回到家整理思緒後,我才發現,原來我這樣一個向來強硬、果決、獨立自主的人,其實是一個強烈需要被朋友關愛的人。

當我在賀寶芙裡得到這樣的關愛,就會忍不住感到情緒的波動。
原來像我這樣封閉的人也可以得到別人的關心和祝福,改變的關鍵就是把心打開



第二天訓練接近尾聲時,秀微仍然沒找到答案。
在賀寶芙,只要學會做零售就可以過上班族一樣的生活,可是零售卻不是賀寶芙的重點,秀微常常找不到發展組織的動力。躍栓總裁在台上說錢港基曾經說一句話:『你行就行,不行就不行。』
秀微轉頭跟我說,她還是聽不懂這句話。
我說:『錢港基這句話在叫我們要帶種。』
秀微問我:『什麼是帶種。』
我說:『在賀寶芙裡,成長得要快、要慢,向來是自己決定的。帶種的人,決定要慢慢來,就自己承擔慢慢來的後果,不管別人發展得多迅速,也仍然相信自己的決定是對的。想要快速成長,就不要怕辛苦全心全力去做,自己決定、自己承擔這叫帶種。』

想不到秀微就哭了,她抱著我說她終於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她從第一天開始就覺得我將會對她說什麼,我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些話或許早就安排好,註定讓我說給妳聽。

在馬武督的數位總裁親訓當中,收獲很大。
但是啟發卻不一定只能透過講師的訓練中去得到,而是這二天下來的夥伴互動與互相提升。
我很感謝這次訓練中,那些出現在我身邊的人。
感謝你們給我的鼓勵與啟發。

訓練結束時,月亮透出奇異的光芒,特別亮、特別大,倚在山頭上,像日出一樣的姿態。
就算是本身不發光的人,也能因為映著太陽的光輝而反射出希望。



黑暗中才看得見星星,生命的奇蹟是從相信開始。
馬克就像太陽,而我們這些相信並且跟隨馬克理想的人,就是一顆顆閃耀著馬克光輝的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