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第三天

第一天中午吃完飯回來,老師說有哭一下下,原因是小羽見一群人圍在一起不知道在看什麼,想參與卻擠不進去,楞了楞後哭了起來。

孩子呀!不放你在人群裡,你永遠不知道原來人也會有孤獨的感覺,你總是問媽媽:『妳的朋友咧?Allen咧?Jack咧?灰媽媽、丸子和乃菁咧?』,每看見新面孔就問說這是你是新朋友嗎?這次換媽媽問妳:『你有交新朋友嗎?』你說:『有好多朋友,有哥哥、妹妹、弟弟。』媽媽再問:『你的朋友叫什麼名字呢?』你害羞的笑了笑說:『他們都叫小朋友。』

忘記教你怎麼去交朋友了。
先說自己叫什麼名字,再問問對方叫什麼名字。

第二天早上,小羽很期待去上學,但是外婆送小羽到了學校,要離開時,小羽就開始哭。後來聽老師說,小羽在外婆離開三十秒內恢復正常。我媽說小羽依賴心太重,我想多給孩子一點耐心和時間吧!小羽只要不拒絕上學,到學校陪個幾天是可以的。

第三天早上,就是今天早上,起床後有點想賴床。說要出門去上學了,小羽不排斥,還是希望有人可以在學校陪她。不知道一般的孩子是陪幾天才會正常?

決定讓小羽先到這家蒙式幼稚園上學,八月份才註冊,所以七月份先繳月費就行了。
下週一、二,換我陪小羽去看看吧!

●母女相伴

小羽最近對我的稱呼從『媽媽』變成『媽咪』,撒嬌味十足,每天一聽到我回家的聲音就跑去躲起來,等我去找她。然後我要去洗澡,她就硬要跟著我再洗一次,總是說她還沒洗,我再三說明,這叫說謊,不要隨便說謊啦!不然以後媽咪會不相信妳說的話。

昨天我在敷臉,小羽也湊過來看,之前敷潔膚面膜較多,因為我油性皮膚,容易長粉刺,所以二、三天就敷一次。昨天突然想換成滋潤面膜,小羽就用大驚小怪的口吻說:『媽~咪!為什麼你〝忽〞臉變成白色的?是綠色的用完了嗎?要買新的了嗎?』

我說:『這是另一種敷臉的啦!這瓶白的,綠色是那一瓶。』
小羽就賊笑的靠過來問我:『我可以敷臉嗎?』
之前潔膚面膜是深層清潔,我覺得小羽不適合用,但是滋潤面膜就無所謂啦!


我就回答小羽說:『好啊!一起敷臉,你的手伸過來。』我挖了一小球在她手上,然後把鏡子拿給她。
結果她反而不敢塗在臉上,最後自言自語說:『我敷手手就好。』

小羽第一次用保養品,拍個照片留念吧!



後來小羽要把面膜擦掉時,我也叫她自己擦,發現她長久以來偷看我卸面膜的動作,還會折衛生紙咧!而且還會一直把沾到面膜的部份折進去,然後再擦,一張衛生紙可以擦好幾次。

小孩的觀察力和學習力果然超強,當發現孩子有什麼小動作時,先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有?呵呵~

●媽咪,我幫你

昨天我在睡前跟小羽喝完奶昔,準備上樓去刷牙。
我順便把一個奶瓶、一個杯子帶上樓洗,結果小羽衝過來說:『媽咪,給我、給我,我幫你拿!』
我就把瓶子和杯子給她,好感動她怎麼這麼孝順啊!
只見她一手拿一個,然後撲過來說:『媽咪,妳抱我!』

原來如此。

小羽每次上樓都賴皮說她走不動要人抱,我每次都叫她自己走,說我手上拿東西沒辨法抱她。
想不到這次她破解了。

我邊笑邊抱著她上樓。

●小羽最近常這樣對我說

等奶昔等太久,『快點幫我泡ㄋㄟ、ㄋㄟ啦,咪寶!』

『我己經吃飽了,咪寶!』

『我己經準備好了。咪寶!』

咪寶是什麼東西啊?
直到昨天看到電視才知道,又是光之美少女惹的禍!

小羽還會這樣講。

『你有看到我的奶嘴嗎?老大。』

『可以換我看YOYO台了嗎!老大。』

老大這個詞到底那裡學來的?霹靂火嗎?還是天下第一味?
後來才發現妹婿在訓小多時,都叫小多〝老大〞!

一下咪寶、一下老大的,我還以為這麼快就出現代溝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