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真是一個充滿各國風情的國家,魚尾獅公園位於濱海區Marina Bay算是市中心,市政廳、國會大廈、聖安德烈教堂、維多利亞劇院及音樂廳都在這裡,而週圍區域就是各種顯明獨立的特別區域。

梵音嬝嬝的Little India-小印度、阿拉伯區-蘇丹、牛車水China Town-中國城、聖淘沙Santosa...都是很有特色的地方,來到新加坡逛逛這些地方,沒去過印度、阿拉伯,也能順便體驗印度、阿拉伯的風俗民情。

這次去新加坡六天,有一天半的時間是自由時間,帶著孩子的父母們就出發到裕廊飛禽公園(Jurong Birdpark)、裕廊爬蟲園(Jurong Reptile Park)、夜間野生動物園(Night Safari)、新加坡動物園(Singapore Zoological Gardens)、新加坡植物園(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這些地方去親子同樂。

我們幾個沒帶孩子來的,就決定去走馬看花、逛街練腳力。
小印度果然很具特色,那一整排的樓房,五顏六色非常美麗。



小印度的市場和小賣場,那裡有幾家3 for 10的商店,3樣10元新幣,可以逛逛。
連蔬果也特別,圓的茄子、圓的辣椒乾。
小印度的日常飲食、零食,都很特別,甜點看起來很可口,好不好吃要看個人口味接受度,大致上來說是重口味。


小印度的飾品、服飾店,全然的華麗風格,金光閃閃。小印度裡看到最多的就是銀樓,那裡的人酷愛黃金飾品,當然也大仿黃金飾品。我試戴這只手戒環,就忍不住嫵媚起來。店家老闆娘還比心畫腳的引我去看另一套手戒環,哇~1對5的手戒環,套上五根手指頭的戒子手環,實在太Over了!戴上去不就滿手的鐵鍊?還是一對一的有風情。



小印度還有很多家賣印度服-沙麗的店,奶精很想買一條回家耶!
試穿沙麗的奶精,好美呀!
因為實用性不高,怕回台變成窗簾,被大家勸退。
光是沙麗也有分好幾種,華麗一點的沙麗就算禮服了,平常也是不會穿出門的。



我們依著新加坡的觀光指南,找到在小印度的這家KOMAL'S餐廳,仔細一看!
原來是印度風格的速食餐廳,哈~想想還是算了,要吃就要吃道地的。
再走過去一點,就出現很多有漂亮外觀的餐廳,可惜那天我們到那裡時,己經下午二點了,供餐時間過了。
後來就分二隊,一隊到一家號稱小印度的哈根打死去吃冰淇淋,另一隊到小吃店去品味道地小吃。



這家的佛教藝品店,是不準拍照的,可是我手快一經過就按快門。
邊看著店家走出來,邊聽到奶精說:『這裡不能拍照,我們剛才被告知過了。』
我加快腳步,快溜~人生地不熟,很怕遇上衝突。
我在想,當blogger越來越多時,是不是很多地方也會開始出現禁拍的告示牌?
生活形態在改變,禮儀也需要重建。我不是故意要拍的,不過這間店真的很美耶!



到小印度,一定要去看看阿都卡夫回教堂Abdul Gaffoor Masque,也就是清真寺。
開放時間到下午五點,我們四點多到,真幸運。
這麼美的地方,來練練我拍照構圖的功力,傻瓜相機也想有點美感呀!

第一張照片是寺內的主堂,進去寺內要脫鞋,穿短褲的人還要加上教袍。
在回教殿堂裡,實在不敢放肆怕觸犯禁忌,所以我們就只有在外面拍照、欣賞就好!


我最喜歡這張,你呢?誰可以為我指導一下呀!


這是阿都卡夫回教堂的外牆,有著鮮明的色彩。


內堂的大門。


真的很美麗,寺內整潔、肅靜,寺內的教徒打坐、靜思,非常虔敬。


我試拍了很多張,想知道不同的角度有什麼不同的感覺。


另外一處獨具特色的廟宇就是維拉瑪卡里雅曼興都廟Hindu Temple

這種南印度教的興都廟,在新加坡境內很多,我們跑去小印度特地看這間興都廟,結果在牛車水夜市裡又看見一間。
塔門上的雕像生動、栩栩如生,遠遠就可以看見。


入內還是要脫鞋,所以我們在門口拍照留念就好。


小印度的哈根打死,是什麼滋味呢?
下一篇,做個特別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