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早課助教和當學員真的很不同,付出的收獲更多,從學員身上看見去年的自已,看見自己成長的軌跡。

過去我是一個過度自我保護、內向害羞的程式設計師,在部落格裡或許可以暢所欲言,但一見了面,就無法自然的面對新朋友,總是被動的希望別人主動接近我。現在,我是一個熱於和別人往來的人、樂於給陌生人微笑的人、樂於關心別人的人。
如果我可以改變,這些學員全都可以改變。

早課的熱舞時間,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部份,除了落實身心健康產業的理念之外,熱舞過後的好心情,是一個很好的舒壓良方。只要意念願意動起來,全身就會動起來,不分男女老少。
這樣的習慣,持續90天,會有重大的改變發生。


早課的分享時間。這一週下來,學員們漸漸願意主動分享自己的心得,早課學習的不止是個人成長,還有如何得到團體的成長。台南的意雯,特地上來台北住一個月在早課裡學習,意雯真的跟我很像,一開始都是臭臉組的。

丸子問我,意雯是不是在生氣啊?我觀察著,還真的很像在生氣。
想想以前的我,我笑著跟丸子說:『我以前也是這種表情,意雯跟我還滿像的,哈哈。』

直到星期五,丸子問意雯,你開心嗎?意雯說,我只是習慣不笑,以後請大家提醒我一下。
我知道這跟正面的心境有關,期待意雯有跟我一樣的轉變。



在早課,試著去做一個帶領者,自己怎麼做就教下一個怎麼做。
我在早課當學員時,學會如何工作。
在早課當助教時,學會如何教別人工作。



能量袋!散播愛與關懷的方式,收集每一位朋友匿名的鼓舞,給別人力量的同時,自己也獲得力量。
在早課裡最重要的成長就是「懂得付出」。

學員花心思裝飾自己的能量袋,用最棒的心去收集最棒的正面力量。


如果你開始收集正面能量,人生肯定開始變得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