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她來找我量身,聊了很久,聊著聊著看她把束著馬尾的頭髮放下來,一放下來就看見美麗的卷度,我說:『你等等,一不要動!』然後我拿著相機繞過去背後拍了這張照片。

我喜歡這種髮型耶!我說。
她說,這是她老公跟設計師溝通出來的髮型。

不要說是老公,如果有一個朋友,帶著我去髮廊,然後把我的事當作她的事,跟設計師這麼溝通她覺得我最好看的髮型,我鐵定會感動到不行。每次奶精跟我說:『我最喜歡妳短直髮的樣子,我覺得妳短直髮最美。』我就好開心,雖然一個人的外表、打扮大部份是自己喜歡就好,但是大部份的人都不仔細看自己,當我們因為不夠了解而沒有定見時,有時候交給信任人的來塑造,反而容易找出適合自己的型。

大家猜猜她是誰?


她來找我談計畫時,我也一樣要問為什麼。
我印象最深的是,她說,她曾經也是很亮眼的女孩,生完小孩後對外表失去信心,因此慢慢的不想照鏡子、不拍照。她知道她對外表失去信心,因此一直加強內在,可是內心放著的是心愛的家人,不是自己。慢慢的,對自己的觀注就消失,愛自己嗎?愛一個人,就會想要照顧好一個人,會小心呵護,想要這個人健健康康、漂漂亮亮的。

這個背影是一個很美的女人,可惜缺乏照顧,不夠關心自己而已。
我最會做的就是,帶領一個人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體驗自己的感受和關心自己。
很高興我能幫助到她。

她是我的良師、益友。
我從鯨魚公園聊天室認識她,想起來也真的好幾年了。
我看的第一個部落格,是她的部落格。
她讓我也開始跟著寫部落格,認真去面對自己的心與生活。
大家猜猜她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