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在2002年12月結婚時,老公因為工作關係,蜜月旅行被迫取消。隔一年妹妹結婚,跟著妹妹的蜜月旅行帶著八個月大的小羽第一次出國。當時的我還很胖,第一次出國卻完全不想照相,拍了二百多張照片,只有三張有我,穿著寛鬆的衣服,也不想打扮。我老公大我五歲,但是站在一起一點也不登對,我老公不在乎,但是我自己失去自信。

所以我把焦點都放在孩子身上,對老公百般挑剔,我以為只要這個男人和我一樣愛孩子,那麼我們就會永遠在一起,我不想去觸踫彼此是否還互相保有吸引力這件事,甚至逃避性生活。我的老公在這段時期,真的很辛苦,對孩子的照顧他總是不如我意,親蜜關係上老婆又不太搭理他,我甚至連在房間換衣服都請他先出去一下。

第二次的全家出國,己經過了三年,是今年三月到香港的國際大會。
不一樣的是我變得活躍,帶動了全家人的心情~


我試著回去找很多以前的照片,我發現很少有全家人的合照,甚至全家福也沒拍過。拍最多的是小羽,再來是老公,我拿著相機記錄家人生活,就是沒有記錄到自己。

↓看著這二張照片,左邊是老夫老妻,右邊像是談戀愛中的男女朋友。不是老夫老妻不好,而是結婚後還能看起來像在談戀愛很棒!我的老公沒有什麼改變,改變的是我。


我的改變帶來什麼影響?
這一年來有很深很深感觸,我的老公有長達二十年的菸癮,在我八月完成推廣組第一個月,我老公就戒煙了,到現在一個多月,真的完全都沒再踫過香煙。剛戒煙的第一週,老公唉唉叫說他頭很暈,我說要不要先少抽一點就好?老公就回答我說,如果我不能把煙戒掉,那我就不算真正的支持你去做賀寶芙,因為這是健康產業。哇~這個鐵錚錚的男子漢是我老公。
我真的很感動,老公知道我很認真,所以他更認真。
老公說:『老婆~我開始變胖了。』我說,沒問題,你老婆是體重控制高手!
大家如果有機會看見我的老公,記得幫他加油!一定要甩掉那枝二十年的老煙槍。

↓其實我的幸福元素一直沒變,只是心境變了,心境變了就會〝開心〞,開心就是把心門打開,散發當下的好心情。我發現我就是一個家庭的中心點,當我散發熱情變成一個善於表達的人,我的家人就跟著變得開朗。


↓不一樣的是把「精彩」二個字溶入生活當中,過去我是一個刻板嚴肅的人,現在我喜歡偶爾調皮一下。這二張照片,活像不同世界的二個家庭。回顧這一年來的照片,那些回憶從腦袋裡跳出來的時候,心情就飛揚起來,這是過去沒有的經驗。


開始經營賀寶芙時,我有沒有害怕影響家庭生活?
絕對有,我們都聽過很多拿家庭去換事業的故事,就很難相信可以二者兼顧。但是我真的很努力去做,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嗎?在賀寶芙的體制裡就是要夫妻共同經營,總裁們都說可以,所以我就相信可以。當我相信可以時,我就自然會朝著我想要的結果去努力,這是信念的秘密。

所以每次國際大會時,我一定帶老公去參加,一開始老公只是陪我出國玩,並不會很想進會議裡。我向來不喜歡勉強別人,與其說不喜歡勉強,不如說我懶得去對一個人費心,但是一心想兼顧家庭的信念讓我一直告訴他,我需要他多了解我的事業,或許可以給我很多建議。夫妻那有不吵架的?有時候一吵架,老公就會叫我自己去會議,他要留在飯店睡覺。這種在國際大會被放鴿子的心情,真難忍得下來。

以前的我不是好惹的,如果用過去的心態來面對,那麼我會在一大早自己起床,悄悄的對著熟睡的老公比中指,然後自己悶悶的出發去參加會議。但是當我一想到夫妻要一起前進時,我就要改變自己,我記得有一次我都準備好要走出飯店了,卻還在房裡走來走去,站在床前看著翻身翻了二次的老公,竟然還不起床!!

我想了很久,慢慢靠近老公的耳邊輕輕的、溫柔的說:『老公,起床了~』
老公發出溫馴的聲音:『嗯~好~』
夫妻床頭吵、床尾和,我以前沒有這種肚量和智慧。



另外,我一直讓我老公參與我的工作,分享我的工作情況,遇到挫折時不是把情緒給他,而是問老公如果是他會怎麼做?這是我過去不會做的事,我以前很少問老公的意見,當我這樣去實踐時,如果用老公的方法有效,我就會感謝和讚美老公,慢慢的,老公就發現其實他也很適合這樣的事業。

最大的收獲其實是我,我慢慢發現,我老公很優秀、很優秀。
他補足了我的缺點,看到了我看不到的地方!
我的老公,可以讓我在挫折的時候,給我新的方向和無限大的勇氣!男人看事情的角度較廣,真的很不一樣。
男人有方向感,女人有執行力!
我忍不住想,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男人和女人要合作,才能保持永恆運轉的。



這一年來,我學會的是盡全力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我想要全家人在一起,那麼我就盡力去做到,帶小羽出席國際大會其實有難度,要考量的部份也很多。可是當時我想全家人在一起,所以我就不怕困難的去做。我以前會想暫時離開孩子一段時間,現在我學會讓孩子參與我的生活,能帶著小羽時就帶著,同時也努力去找方法突破帶著孩子工作的問題,慢慢的孩子也會了解我的工作情況和認識我的夥伴。

這些都不是容易的事,每一件完美、快樂的回憶,其實背後都有很多準備工作和問題需要突破。我不怕面對這些事情,甚至開始覺得有趣,那麼我的人生就開始朝著我的理想去運轉。

↓我很喜歡去年在宜蘭拍的這張照片,其實在當時,我就應該看出我老公是一個很願意付出的人,只要信任他和給他舞台。


這一年來,我老公把家裡的事情打理得很好。
洗衣服、照顧小羽,甚至把家裡的收納系統都做起來,焦點不在於我老公變得有多會做家事,我相信很少有人會突然變得愛做家事,而是在於我們夫妻對於未來己經達成共識。他的全力支持,讓我不怕任何問題與困難,也讓我更有動力和決心,不能枉費了老公的默默支持與努力。

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會是第二個『黑龍&丸子』,也一定會是另一對『竹君與顗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