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中國遊玩,最響往的當然是美景。
雖然沒機會看見萬里長城,但是走訪了聊齋異誌中的嶗山,也算很奇特的感覺。國中時代的我,暑假沒什麼事做,就愛看書,尤其是越靈怪的書越愛看,聊齋裡的嶗山道士,看文字靠想像,看到了實景竟然還有一點熟悉,可惜正想偷拍道士的模樣,就被發現,一溜煙的走掉了~太清宮除了有聊齋故事之外,居然還是金庸小說「神雕俠侶」裡面全真派的發源地。

在往嶗山的沿路,都是這樣的美景。
有趣的是三部小小的摩托車,竟然也能襯在景裡。


跟夥伴一起出國,是我最開心的事。
這次去青島才知道愛米姐拍照時,隨便一個姿勢,我都覺得好好看,有我喜歡的自信美。
意雯很細心,也很貼心,還是個行動獨力迅速的人。


嶗山太清宮,美景隨手可得。太清宮從初創到現在己經二千多年的歷史了,每朝都會整修,一直保存宋代的建築風格。張三丰曾在太清宮修煉,嶗山左側靠海處有〝三豐石堵〞,塔底有洞名仙窟,即張三丰隱修處。


古色古香的道館,維護得很好。有沒有看見右下角,有一個魔鬼身材的愛米姐?她現在每一條褲子都太大。


嶗山有很多水果特產,有一種很特別叫蓮花果,很多人跑去買,因為很好看。Nina買了一個,然後跑來跟我說,我們來吃這個吧!哈,結果這顆蓮花果味道比白蘿蔔還平淡,我追上去拍每個人的表情。第一名是丸子,再來是灰媽媽和愛米姐,充份表現出味道帶來的感受,哈哈。美女型嘉惠姐姐,連難吃的表情都美美的~


山頂上的大石頭,也有一個小故事。


竹君和顗俊抱著那顆大石榴樹,看來很快的Mia就有弟弟或姐姐了哦~


翠綠的樹葉佈滿整個天空,現在看照片還是有那種寧靜、清爽的感覺。


為了拍這顆千年樹中樹,我只能躺在地上拍,才能拍到全部。這顆樹的中心,長出了另一顆樹。
我顧著拍照,都忘記聽一下導遊的介紹,這裡的每一顆樹幾乎都有典故。


過去大家常常都有機會出國旅行,但是能同時跟這麼多好朋友一起出國,卻是很少有的經驗。
以前我為了學習而到韓國、香港、新加坡,一開始真的無法真正的去欣賞沿路的風景,卻在一次又一次的世界之旅當中,慢慢的去開闊我的心胸和視野,也一次比一次開心。


我非常喜歡這樣努力的工作,然後用力玩的生活。
每一件事情都活在當下、盡心盡力,這就是精彩的人生。

人生苦短。
有時候我們誤解了這四個字,就失去了這輩子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為了要〝體驗〞的這個機會,放任人生時間流失是很可惜的。如果我們人的一生,像從一個門走到另一個門,最後的結果都一樣,那麼過程就很重要。
不管你選擇讓你的人生發生什麼樣的過程,都要活在當下,認真體會才不會白走一遭。
這是我前一陣子聽海濤法師的錄音帶,所感受出來的心情。

認真向前走,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