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聽中國學園傳道會資深輔導員-馮志梅主講的「怎樣愛你的孩子」錄音帶。
是客戶Irene借我聽的,在我開車往返的時候聽。
馮志梅有二個兒子,她說孩子最寶貴、也最需要陪伴的時光,就是0~6歲的這段時間。我很認同她說的,但是怎樣算最好的陪伴呢?這句話是不是說一定要當個全職媽媽才能做得到呢?我想我最大的憂慮就在這裡。
馮志梅說,她每天分別給二個兒子,每人半小時的單獨完全相處時間。
原來如此,完全相處的時間,這個時間,不是日常生活作息、照顧吃喝拉撒的時間,不是陪著放空看電視的時間,不是在把孩子帶在身邊就好,而是一個時段裡,專心只看著孩子的時間。
時間長短不重要,重要的是每天花多少心思去聽孩子說話去關心孩子關心的事



馮志梅問她的孩子:『媽媽做什麼事會讓你覺得媽媽愛你?』孩子如果回答,買玩具、去吃好吃的東西,那麼就要小心注意,你對孩子的愛建立在這樣的點上,會導向什麼樣的親子關係。
所以我回家也問了小羽,媽媽做什麼事情時,會讓你覺得媽媽很愛你。小羽說:『媽媽跟我一起洗澡的時候,還有講小時候。』原來小羽喜歡非常緊密的親子關係,也終於了解為什麼小羽總是說她還沒洗澡,我以為她只是愛玩水。



白天在俱樂部裡,和小羽多了很多機會相處。
有時間和她玩玩寫字遊戲,對於學科,我不想太早要求,因為遲早都會學會的。
如何與人相處,如何在生活中一直找到快樂的方法,這是我最大的體驗,我過去沒有先學會怎麼生活,現在才開始看懂,就己經很充實、快樂了,小羽將來一定比我更幸福快樂。
她也一定會有勇於冒險、精彩的人生。
生命是很豐富的,人出生都是為了要體驗,不是嗎?



和朋友、客戶、早餐店裡的客人聊天,收集到很多訊息。
讓我原本要讓小羽早上去上幼稚園的心意轉變,就在早餐店裡和媽媽一起工作和玩樂吧!
我們要一起把每一天都過得很精彩!

小多偶爾來店裡插花,玩的方式就過火了起來!


問問自己的寶貝孩子:『媽媽做什麼事會讓你覺得媽媽愛你?』
聽聽看孩子心中,關於妳對她愛的表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