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初買了一台新的NB,原本那台還很新,本來是買給老公的,後來因為新的體積較小就變成我在用,但是它本身是隨機附贈的VISTA系統。VISTA介面很好看,也有很多新功能、小玩意,但是用了幾天發現效能很差,2GB的記憶體,開機、開程式時竟然還需要waiting...

很在意時間的我,實在無法接受,於是就自己動手重灌WIN XP了。


我憑藉著自己過去的背景,直覺可以這麼做,把硬碟殺得一乾二淨,我以前一直做得很好。
後來才發現新NB所附上的Driver都只for VISTA系統,要灌XP要自己去抓Driver...
My God~這樣又延誤幾天~

接著!Driver抓好,又開始灌系統,發現手邊的原本有的XP版本太舊,以新的NB驅動程式來說,要求更高,這下子手上唯一XP系統軟體也不能用了。所以放棄改版成WIN XP,想把原來的VISTA裝回去。結果發現不知道為什麼裝不回去。

最後找到以前的同事Welly,請求協助。
Welly問了幾個問題就知道怎麼處理,不然被這台新NB煩了半個月,只能看不能用,我龜毛個性使然,總覺得不爽快,開始出現莫名的脾氣!哈哈~




任何一件事,還是請教在這件事的專家,才能事半功倍,減去摸索期自然不會浪費時間。
雖然我過去是具有工程師的專業背景,但是離開這個環境一年多,也沒有再進修,很多新的事物都己經不了解。光憑自信,是不一定能把事情做對,還需要專業的協助才行。如果我想要把這件事靠自己就做的很好,那麼我就不能停止涉獵這些相關知識。

今天早上在俱樂部和章老師聊天,她講一句話很精湛的話:
『時代的巨輪在滾動,如果你不跟著往前跑,你就會被甩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