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那一間民宿的客房嗎?
其實這是12 :1縮小的袖珍屋哦!
袖珍屋在歐洲稱為「娃娃屋」Dollhouse或Roombox,己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但美國的袖珍藝術協會成立至今卻只有三十年之久,所以是一個本世紀才開始有一群人熱衷投入並且用心推廣的一個藝術創作。

台北的袖珍博物館創辦人林文仁、林楊錦梅夫婦說:『們也把袖珍博物館叫做〝夢的博物館〞,希望觀眾美夢成真。』想多了解一些關於袖珍屋,可以到袖珍博物館的網站去看看。



這美美的袖珍屋作者是早餐店裡的客人叫Cherry,她是一個很有氣質的家庭主婦,先生是記者卻充滿藝術家的氣息。有一天我和Cherry聊天,問她昨天睡得好嗎?她說很晚才睡,我就問她都在忙什麼?就聊起了袖珍屋的話題,若說是藝術欣賞我不見得有鑑賞力,但是我對於〝內含玄機〞的事物很有興趣。

我就是好奇寶寶啦!經營賀寶芙真的很適合我,因為我可以從每一個人的身上,看到這個世界有多大、多美妙,每個人怎麼過他們的生活。其實在台灣還是有很多人,很認真的看待自己的人生,很用心的過每一天,而不是隨波逐流。



我問Cherry這要去那裡學?她說她都是自己買書看,然後自己試作從經驗中學來的。Cherry從無到有的過程中,一定有很多挫折和問題,讓我想起30雜誌曾經寫過熱情的原點,我很喜歡大可意念設計總監 謝榮雅說的『熱情一定要跨界,跨領域。不能通過挫折考驗的熱情,沒有價值。』

我想Cherry在創作的過程中,沒想過挫不挫折、問不問題吧!
因為熱情可以讓一個人只看見成就感。

袖珍屋裡所有的東西都是自己想辨法做出來的哦!
所以等於是拼布、木作、黏土...等手工藝大集合,Cherry說她曾經為了一個茶壺做了三個晚上,總算搞定。
Cherry說她其實不是一個有耐心的人,一切都是因為熱情,她在袖珍屋的摸索經驗己經長達四年。
這樣的老師很酷吧!
我要第一個報名參加,我媽馬上OS說:『己經排到第四個了!』



我媽媽和小羽也很感興趣,Cherry說她想做推廣教學,我媽馬上說俱樂部下午給你用啊!我們先在社區裡試辨好了。
春節過後,有住在基隆的朋友想學的嗎?
可以找我報名哦!



仔細看房間內的所有小東西,都逼真到不行。
連桌上的漫畫書,都是Cherry把兒子的漫畫書拿描掃然後一張一張印出來,貼成一本縮小版漫畫書。



借用了Cherry的手當比例尺,這雙巧手真美。



Cherry的櫻桃小屋,還有很多很酷的作品,大家可以去看看。
搶先讓大家看幾張我覺得很棒的作品:

先看看Cherry的櫻桃小屋,也就是縮小自己家客廳的作品。


↓這是實景哦!作品在桌上。


這簡直是夢幻嬰兒房,丸子你的baby就按照這個去布置好了,好夢幻。


快去◎櫻桃袖珍屋◎~袖珍娃娃屋的理想國度屋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