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子真的很棒,她很用心的看見每一個人的細節。
昨天我在公司,看見丸子放在我位子上的二張paper,丸子還用便利貼把我的名字標了出來,寫著「好棒!!」,我才發現我登上了台灣十二月份的頂尖高手總購貨第五名。晚上百萬課程結束時,丸子跑來問我,有沒有用過賀寶芙的牙膏?我說上次去青島沒搶到。
要回家時,又看見另一張paper寫著十一月的頂尖高手,我是總購貨第十名,還有一條牙膏,很窩心。
謝謝丸子總是看見每一個人努力過後的成績,因為妳的掌聲與相信我們可以做到,讓我們一直往前進。

在賀寶芙一年多以來,關於成績與排名我總是無暇關心,因為我只要今天比昨天好就很開心。想做的事很多、很多,偶爾聽見誰做得很好就跑去問問他怎麼做到的,然後馬上再回到自己的崗位上工作。
因為我真的要靠努力才能有成績,記得Nina有一次跟我說,她的朋友跟她說:『像莫莫這種人竟然也能做賀寶芙!』是的,我過去獨來獨往、保護自己、對人漠不關心、不夠細心、有同情心沒有同理心、不喜歡與人接觸,這些都和傳銷人的優點背道而馳,我怎麼做賀寶芙?我自己早就發現了。

所以我一開始就決心要比別人努力,一邊努力、一邊改變,我很努力但是我不敢想自己可以做得很好,我只想著要讓自己能一直在賀寶芙裡生存下去。剛開始,我很羨慕一些天生的個性就能夠與人接觸、讓人覺得溫暖的人,我期許自己能朝著這個方向去改變,但是不敢看別人的成績,只敢跟自己比。
我像一匹戴著眼罩的馬,只管叫自己看著目標一直往前跑,不知不覺跑了這麼長的路。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我可以登上台灣的頂尖高手排行榜。
如果問我這是怎麼做到的?我只能說:我也不知道,就是努力做、認真做、一直做

我很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所以對於一些大環境的變化就失去知覺,所幸有丸子這一年來不斷的給我訊息。公司發佈了什麼訊息、有什麼新的促銷、誰的成績很好我可以去問她...等等,每每接到丸子的訊息,就覺得自己實在後知後覺,所幸我是願意跟隨的人,也很感謝丸子對我的愛與用心。

在賀寶芙裡,談到愛與被愛時,我總是忍不住流眼淚,曾經有人說我的眼淚是一種「覺得自己很可憐」的眼淚。我有沒有可憐自己?我想了很久還是沒有答案。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如果我可憐自己,想必也有恨自己的地方。
但是我不斷往前進,如果被自己同情,就會有很多理由可以停下來的吧?我想。

對於這些眼淚,我想我是對於自己的愛沒有信心。
因為沒有同理心,過去,我的愛是有私心的,會對人造成傷害,於是慢慢就收起來,也從來沒有一個人可以讓我想要改變。來到賀寶芙,因為企圖心讓我開始想要改變自己,因為改變自己才慢慢發覺原來人生是這麼一回事,原來愛是這麼一回事,有愛讓我有真實的存在感,不為誰的存在感。體會到這些,我就開始害怕自己的愛不夠多,無法成為更好的人,我想流淚除了感動之外,還有一種心情就是恐懼。

早餐店有一位朋友問我:『賀寶芙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妳先想一下,明天再告訴我。』
我說,我現在就可以告訴妳。
然後淘淘不絕的說出我一年多來的感動與心情。
賀寶芙對我來說,是真的改變我的一生,一種由內而外的改變。
這種改變,不單只止是改變了我的財務狀況,影響最多的是我對人生的看法、和家人的相處方式、愛別人的方式和看這世界的眼光。
追根究底的原因,還是我開始有無私的大愛了吧!

好像扯太遠了。

關於愛,我還有很多功課要做。
昨天范淑勤總裁說,信心與信念的差別,信心是在沙灘上畫一條溝,而信念是在水泥地上畫出一條溝。
我對愛的信心或許不夠,我想可以靠信念來強化。
所以最近才一直在想關於信仰這件事,不希望是為了信仰而信仰,只是一個人的信仰是怎麼開始、怎麼發生的呢?
我是不是也有一個屬於我的緣分?
沒有接觸之前,實在無法定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