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到俱樂部裡,有空閒時我就會收信,一打開MSN就看見有新郵件,是丸子寄給我的。
滿好奇丸子在嘿嘿什麼???心裡想丸子有什麼好消息要通知我嗎?才會用這種異於平常完全看不懂主題的標題。


一點進去就知道是詐騙郵件!!!騙我們去開附加檔案的郵件。
這一看就知道不是丸子本人發的信件,有可能是帳號外洩了,或是被人當作跳板來發信。


前幾天,才在Nora家看見她有感而發的心情,很有感觸卻無法用一言一語去回應這篇。
今天收到這樣的病毒郵件,又想起Nora的日記。

因為E-mail的便利,大家己經從以前寫信的心情中,慢慢轉變成傳訊息
這中間少了一對一的情感,大量的轉寄郵件更是沒有個人情感可言。
朋友(網友)與朋友(網友)之間,或許常通E-mail,但事實上對彼此的生活卻很陌生、不了解,所以才會讓有心人士有機可趁。

我能從高紫和丸子的信件中去避掉風險,是因為了解她們,而相對的,對於不熟悉的人來說,我在想什麼樣的信件才是可被信任的呢?我開始注意到:

♥在E-mail的標題上就表達這封信要告訴對方的內容,例如:棉花糖,這是你的減重日記。
♥在信件內文中,抬頭寫上對方的稱呼,知道本名就寫本名,並且留下自己的簽名。因為大部份散佈有病毒的信件時,都會用群發或密件E-mail,有心人士或許能收集你的E-mail,卻不一定能收集你的本名。
♥除非必要不做大量轉寄信件的動作,我會公告在自己的部落格裡,部落格真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聯誼方式。
♥打電話比寫E-mail好。因為這些問題,我就開始喜歡透過電話來聯絡,一則省時間,一則比較有感情。除非電話裡講不清楚的資料或是要傳送工具,我才會用E-mail,再不然就是電話到達不了的朋友,只好用E-mail關心。

E-mail對我來說,是一種方便傳資料的工具。
如果要用E-mail來聯絡感情,那麼我就會用手寫信的心情來寫E-mail,我就會注意抬頭、內容格式、段落、標符號和可讀性。
只是這些都沒有手寫信件或卡片,所能帶來的感受與回憶。

記得國中畢業時,很勤於和同學通信。
保留下來的信件,還整理成冊,己經很久沒去翻動了,現在想起來還很懷念。
不知道這些同學的地址還收得到我的訊息嗎?
想到這裡,不如來寫幾張卡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