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公在三月份正式離開原本的工作,來到賀寶芙和我一起全力經營了,心裡其實是百感交集。
我的老公個性和我很像,看見他的起步就像看見一年多前的我,在這個過程當中,他會面臨什麼蛻變、會有什麼感觸、會有那一種眼淚,因為我經歷過所以我了解,但是我的過程不代表會在我老公的過程中發生,每一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人生軌跡,我能做什麼?或是不做什麼?
而我們之間會營造出那一種不同以往的感情?我將成為什麼樣的人?他將成為什麼樣的人?



在香港,丸子讓老公負責統籌所有人的事,看著老公忙進忙出,我喊了一聲「老公,看這裡!」
老公轉過身來,露出一個令人砰然心動的笑容,心跳好像脫離了原本該有的節奏,唱起歌來。我曾經問過顗俊,我的老公可以做賀寶芙嗎?顗俊說:「他可以,因為他是一個負責任的男人。」


過去,我的小家庭很簡單,一對沒有什麼大欲求的夫妻,帶著一個天真單純的小女孩。
老公在他的工作領域上十幾年,己經是一個主管,月入十萬以上,所以我才有機會在生下小羽後,單純在家帶孩子。但仍然有一種隱憂,就是老公的工作時間長、三班不定時的輪班,老公的健康是我最大的隱憂。
當老公決定離職時,其實我很擔心,老公的收入高,再加上我的收入,不但生活無憂,而且可以加速解決娘家的問題。老公一但離職,我的責任就變得更大了,我害怕的是我要面對去支持我老公這件事,如果我做得不夠好,就會影響家人。
但是轉念想起老公因為長期熬夜而佈滿血絲的眼睛,有些事是不能等的,我就戰勝了恐懼,勇敢的向前進!


♥如果你有一件專屬於你自己的衣服,你希望上面有什麼圖案能代表你自己?這是我們在香港,Queenie所設計的遊戲。


♥我畫出滿滿的、大小不一的愛心;看見老公畫了一隻孔雀,發現我己經忘記老公會畫畫這件事。


記得當初認識的時候,老公給我看他的手繪本,從無師自通的線條與構圖中看見興趣、熱情和夢想。我們都是從小家庭環境就不太好的人,根本不敢追求自己的夢想,年紀一到就急著工作、賺錢,記得我第一份工作和妹妹一起去電子公司面試,我錄取了,妹妹沒被錄用,只因為我滿十六歲了。

不敢追求夢想不代表就沒有夢想,只是不相信可以實現所以把它藏在心裡最深處。
我從小就喜歡音樂、繪畫,我老公喜歡繪畫,我們都有一個夢想,只是被現實限制住。現在我只要看見誰喜歡音樂、繪畫,我就知道這個人心裡最深處有一個小心守護的夢想,因為藝術向來就是從夢想出發。



過去這一年來,我的老公為了支持我,默默地做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積極參與照顧小羽、洗衣服、整理家裡、還要當我的啦啦隊,很難想像我老公在最一開始知道我要接觸賀寶芙時,是什麼樣的態度?記得當我拿事業盒回家時,我老公看了一眼說:「直銷,好嗎?」我把我在課堂上看見的故事告訴他,他不置可否。
後來當我決定要投入時,他說:「老婆我愛你,所以不管你做什麼我都支持你,現在我不能阻止你去爭取你的機會或是實現你的夢想,因為你看見又不去做的事情,將來想起來就會有遺憾。」我的老公這句話,讓我全力以赴。

雖然如此,老公在一開始還是和我談了一個條件:「妳要做可以,但是不要跟我所有的親朋好友講。」
想不到我全力經營半年後,老公自己開始主動跟他身邊的人分享。
原來台上的講師說:「家人不支持,是因為還沒看見你的決心和你認真的行動。」就是這個過程。



我的老公三月正在早課裡受訓,昨天他在下午突然打電話給我,欣喜的向我說:「原來賺多少錢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對方看見效果的神情。」他昨天找了三個女性朋友幫他做外在保養品的練習,他說雖然他對瓶瓶罐罐笨手笨腳的,但是效果還是很神奇,聽見對方的讚嘆聲,就覺得心情很High~

聽著電話裡老公興奮的說著,可以想像他神采飛揚的神情,這就是另一種收獲與人生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