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馬武督都給我躍進式的改變與啟發,這次也一樣沒有例外,訓練在淚水中結束,為什麼總是很感動?因為我們看見原來人生可以這樣,不是金錢財富而是人心,來到這個沒有勾心鬥角的環境後,就發現每個人的心都有很多愛可以給予。
賺到錢的方法有很多,不一定要在賀寶芙,但是賀寶芙卻一直給我們個人成長的機會。

這一次的馬武督,感謝Kelvin總裁讓我有付出的機會,成為馬武督的工作人員。
感動很大、收獲很多、感受更是空前絕有。
當你無私付出時,服務人群的感覺很美好,在賀寶芙的大家庭裡,做每一件事都是無償的,但是每一個人卻都願意花十倍力氣做到最好,有沒有想過是為什麼?因為我們真正體會出為團隊貢獻的真諦與美好。

感謝老爸和Kelvin所帶領的馬武督團隊,讓我有機會參與,還特地在工作人員的紀念品上刻了自己的名字,另一個是萬點高手的禮物,剛好我和老公一人一個。

這個過程很辛苦,卻創造了美好的回憶。
第一天晚上看了安東尼羅賓的影片,他說人與人之間重要的不是花時間相處就好,而是彼此之間創造了什麼回憶。
這句話點通了各種關係之間的問題,夫妻、親子、朋友、團隊...。
我們過去都花了許多時間,創造了什麼回憶?這些回憶是不是快樂的?
人在回首過去,所有的快樂與感動,興奮的、熱情的、難忘的往往不是好的成績或是光輝的一刻,而是那些人與人之間共患難、一起團隊合作走過的歷史軌跡。從這裡就可以知道男人們為什麼講當兵可以講一輩子了吧?女人們如果當過兵,我想也會講一輩子吧!

聽著安東尼羅賓的每一句話,我眼淚不停的流下來,想想過去學生時代那些和我同組的同學們,真是對不起你們,我沒有團隊觀念只在乎成績。以前的我就應該是那個最難相處的人吧!從這裡也可想而知,我的家人面對我有多痛苦,好險現在知道這些還不算太遲。
生活之中有很多Team,賀寶芙是Team Herbalife、家人是個Team Family、朋友是個Team Friends,隨時隨地都可以視你身邊的人為夥伴,創造一些共同的回憶。
當我們抽離個人的感受,成為一個團隊時,力量無限大、感受無限大、愛也無限大。
感受身邊所有人的感受、成就身邊人所有的成就。

這次馬武督還改變了另一個人,就是我老公。
我老公以前的工作時間很長,長達12小時,而且輪三班、排休,生活之中很難得有他的參與,除此之外健康上的問題也讓人擔憂。

我老公過去一直很瘦而且腸胃也不好,大吃也不會變胖,開始使用賀寶芙的營養補充品後,體重開始增加,後來還成功戒除快二十年的煙癮。很多人問他為什麼可以成功戒煙,他說戒煙需要一個決心,他戒煙的原因其實很簡單,想要支持我而已。

我一開始經營賀寶芙時,他並不讚成,抱持著不支持、不反對的態度,所以我經營一年後,他才開始認真使用產品。雖然他不支持但是我並沒有放棄,每次國際大會都會邀他一起前往,理由是一起出國去玩,但是每次開會都把他拉進去一起聽,他打瞌睡、每小時溜出去抽煙一次、再不然就是說他要留在飯店裡,這種不投入、不認同的感覺都讓我快抓狂,但我也知道他願意去都只是為了陪我而已。

雖然他並不是主動願意去認識賀寶芙,但是會議還是改變了他,慢慢的發現在賀寶芙無煙的環境裡,抽煙真的很不方便。
也慢慢的發現他在職場上的憂慮,賀寶芙是他人生的另一個機會。
因為想要改變、想要參與這樣的事業團隊,所以他在我考核推廣組第一個月時,增強了他對事業的信心,進而下定決心戒煙。

我們從認識到結婚,這十多年來,深愛一個人都會有靈敏的感受,記得以前我常問我老公一句話:「你快樂嗎?」
我老公不置可否的不回答我。
我也曾經在很多年前問過我老公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我老公說,做得到再去想吧!
我們對於理想中的生活,以前真的想都不敢想。

我老公的照片真的很少,因為過去一直是我和小羽二個人在生活。
偶爾的放假日,也要先睡到中午才能起床,不然就是要犧牲睡眠來陪我們母女。
我常在我老公露出這張照片上的表情時,就很想問問他:「你快樂嗎?」

即便我經營賀寶芙快一年半以上了,每一場重要的會議我老公都會盡量參與,但是因為還沒有參與其中的細節,所以我們夫妻的方向還是常出現不一致的感覺。有很多時候,他無法體會我的感受,為了什麼無法突破?為了什麼感到快樂?為什麼明明流淚卻仍然在笑?
我也無法體會到他在傳統產業中的人事糾葛為什麼那麼傷神?為什麼他談論到他工作上的好成績時,不會像我一樣神彩飛揚?我們都在賀寶芙裡學會一種正面、良好的態度,為什麼他不會想讓他工作上的一切變得更好?後來我才明白,他不是不想挑戰,而是受限太多。

我們過去都不是一個老闆,要夫妻共同創業真的很害怕。
看看過去的照片,還是可以看得出來我老公的腳步還沒有跟上來,他也需要個人成長的機會。
我和老公過去的環境資源並沒有很好,我們都在家庭經濟問題和個人學業之間,先選擇了工作。
我們在過去的工作上都很盡責,這都是因為我們還不想生活過得太差,但是賣時間工作的結果,就是把夢想收起來,更別提到心靈上的成長。

但是事情的發生都不是偶然,我相信我們對於賀寶芙有一種緣份。
這個緣份,是我的媽媽為我們開啟的,凡事發生必有美意,危機往往是上天要給我們的一種轉機。

這次老公的笑容,真的很不一樣。
我終於明白,只有打開心胸、真心相信和願意辛勤投入的人,才會出現這樣的笑容。

親愛的老公,加油!
我永遠支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