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STS結束時,和老公帶著小羽在忠孝東路的某家店裡小歇一下,店裡的廚窗排了一整排小綿羊,小羽忍不住玩了起來。老公說:「那些羊她認得。」我狐疑的看著老公,老公說這些羊有卡通啊!後來我今天早上就看到這部卡通,沒有對白的卡通,單純好笑。

以前我會制止小羽說,不要亂動!但是現在我會觀察到底能不能玩?沒看見告示牌,就耐著性子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後來看見店員走來走去也沒說不能玩,就讓小羽玩得開心一點。

小羽是自己走過去、自己決定要玩的。
所以我也只是看著她,準備在必要的時候去支持她。

我想起很多時候,會對著她生氣的原因是什麼?
今天早上小羽漫不經心的把喝完奶昔的奶瓶隨手一放,奶瓶就從桌上滾下來,照以前我的模式,就會很生氣她為什麼那麼不小心,馬上出口責備她太不小心,然後自己氣沖沖的跑去撿奶瓶。今天我突然通了耶~我把小孩子該學習的事情,背在自己身上,換個方式說,我把小羽犯錯的後果背在自己身上,所以她犯了錯,我就生氣。然後小羽永遠學不會,我永遠都跟在她後面擦屁股,而且親子關係也不好。

所以我今天聽見奶瓶掉下來的聲音時,邊畫眉邊輕聲細語的說:「親愛的,把奶瓶撿起來。」
然後小羽就去撿,我也不用生氣,小羽每次沒放好就要自己去撿,慢慢的就會小心和注意了。


小羽玩這幾隻發條羊,玩得真開心。


看我靠過去拍照,還擺pose~這些動作應該都是跟我學的吧~
父母果然身教大於言教!XD


哈。這幾隻羊還可以演舞台劇~!


我一直很想養貓耶~但是很忙的人可以養貓嗎?
小羽在路上看見貓都會喵喵叫~

今天聽王淑俐教授說,養寵物的家庭絕對不會出殺人犯,而且可以培養愛心和耐心!我不是怕我家出殺人犯,主要自己喜歡寵物,而且從很多地方都看見養寵物對孩子有益。不過我知道養寵物,一定要自願性的去養而且對寵物要有承諾。

Alva家看見「阿肥」「阿ㄆ一ㄚˇ,覺得它真的好可愛耶!
馬上報名當粉絲~
看他的神情,真的很可愛耶~而且胖得很均衡,連尾巴看起來都胖胖的。


有沒有那位忙碌又充實的養貓族?
可以給我一點經驗和建議呢?
好想養一隻貓和這隻阿肥一樣可愛耶~

資料收集:
愛貓需知 http://www.wretch.cc/blog/aafdraa/166134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