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的第一個大夜班護士的減重朋友,她剛從學校畢業一年,在醫院大夜班工作一年的時間胖了五公斤。
加護病房的護士需要好的精神,所以她的睡眠時間很長,下了大夜班回到家吃完東西就想睡,不吃又會肚子餓,所以只能看著自己發胖。後來透過網路找到了我,開始和我一起做飲食計畫,她一個月又十八天體重就少了4.5公斤,體脂肪也從28.2%降到21.4。
以一個熬夜的人來說,速度真的很快!可能跟她的身體健康和原本就是瘦子有關。

後來我有了第二個大夜班護士的減重朋友,形況就不太一樣。
第一週體重從69.6降到67真的很驚喜,第一個月就減了4公斤哦!來到65.8左右,接著三個月就都一直在這個區間起起伏伏。
有時候看她體重終於掉了,過二天就會再回去。

仔細檢查飲食日記也沒有異樣,也沒偷吃天天一百分、水量也很大,我問她都不會想要偷吃哦?她說不會啊!這就怪了><


還好她一直沒有放棄,一直持續的努力著。
第一個月觀察期發現體重上上下下不怎麼動,第二個月開始找答案。
我常常來回一次又一次的看著她的飲食日記,想找出一些端倪。
第二個月起伏就更平穩了,簡直就是沒在動,到了第三個月,在75天~82天這段區間,增加了蛋白質的攝取,暫時又得到效果。
但接著又回到65左右來回震盪
每天飲食都很規律,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一直瘦不下來???

她是大夜班、小夜班、白班、休假...很混亂的作息方式,所以中餐很不穩定,我就請她再加記中餐時間和當天工作時間。
就開始覺得中餐內容怪怪的了,都怪在大夜班第二天休假的時間或是休假後上大夜班這些日夜轉換的時間點。

當時馬上打電話去問她最近的生活情況,結果發現:
星期一大夜班,所以凌晨2點會吃中餐,到了星期二早上回到家,星期二休假,所以中午就起床吃媽媽煮的中餐,星期三收假但是因為是大夜班,所以星期三中午還是會和家人吃中餐,晚上去上大夜班,凌晨2點又固定吃飯。

咦?星期二休假中午吃中餐,那前一天2點吃中餐不就跟半夜爬起來吃宵夜差不多意思?


總算找到問題了,所以後來我們就做了一些調整,六月份飲食日記上的曲線圖開始向下突破、表現亮麗,我相信她很快就可以突破60了。



飲食日記也開始出現偷吃的自白,我笑著跟她說,這才是正常的啦!哈哈~

如果這個護士不是找一個指導員做觀察者,幫她找問題。
那麼我想她就會變成一個減重失敗的人吧!?

不是我們有多利害,而是我們願意花心思專注在你的計畫上,當一個觀察者其實很簡單,用心就可以做到的。

真開心又搞定一件事!!Y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重 減肥方法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