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賀寶芙二年了,越來越喜歡這份工作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增廣見聞
透過客戶的分享,我接觸了許多我原本不會去接觸的資訊,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書來閱讀,我覺得透過朋友介紹是很省力的方法。
清涼音系列是我在宜蘭的一位客戶借我聽的,真是如獲至寶,每張CD我起碼都聽三次以上。

最近聽到的這部有聲書,給我很大的啟發,解決我許多問題。
孩子真的是讓我們成長的禮物,在這個過程當中,是我自己先認識了自己,才進一步了解孩子的問題。
盧蘇偉老師說,長不大的爸媽,是教養裡最大危機。
我很高興自己找到方法,可以不斷的回顧自己的童年,理解、包容、改變,然後努力學著怎麼當一個父母。

簡介:
盧蘇偉是板橋地方法院少年保護官、國內外知名的潛能整合專家
小時候因為腦膜炎的侵襲,讓他的記憶功能受損。他讀過啟智班、特殊教育班,花了七年,重考五次,終於考上了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現在擔任板橋地方法院少年調查(保護)官,是輔導專家,也是知名能整合專家。
《陪孩子一起長大》是盧老師特別為讀者錄製的有聲書系列之一,希望透過這套全新有聲書,讓父母與孩子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讓家裡充滿愛的力量。

莫莫心得與喜歡的重點:
●陪孩子一起長大指的不是只有時間,而是父母要隨著孩子成長,領先一步成長。
●孩子的態度來自於父母的態度,生活是最大的教育。如果我們期望孩子有什麼樣的品格,那麼就用什麼方式去對待他。期望孩子有禮貌,父母自己對孩子要先有禮貌。
●把孩子該做的事,聯結上「愉快的經驗」。父母快樂的做家事,孩子才有可能快樂的做家事;希望孩子喜歡讀書,自己先樂在工作。父母的行為是最大的關鍵!
●創造愉悅的經驗。
●孩子青春期的問題在7~12歲就產生了。
●一個孩子不會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會什麼;一個孩子做錯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做對什麼。

最後奉上一枚六個月大的小美女。
她是Alva的朋友的女兒,叫顏滾滾,超級可愛,超級香濃~哈。
看著顏滾滾、看著滾滾媽,有一種很懷念、充滿期待的感覺,這是一個新生兒、一個很用心的新手媽媽。
孩子不只是上天給父母的禮物,更是這個世界的一個禮物。
父母的責任不是該把孩子教育成什麼樣的人,而是發現孩子的特質,讓這個世界的禮物發揮天賦。

讓我們一起打開這世界所有的小小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