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第一次在光復辨公室講課,八月十五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在2006年我正式離開原來的公司,全心全心投入賀寶芙這份事業,昨天剛好滿二年。
真感謝光復的訓練系統,我在這裡成長,現在可以回饋,感覺真的很奇妙。

更奇妙的是,這期的百萬學校主持人是顗竣總裁,他在介紹我時,講了當初我來踢館時的故事。我當時應該令人印象深刻吧?一個驕傲又難搞的人。我在想,如果現在我遇到這樣的人,會不會滿頭大汗?當時帶著自己的成見來到賀寶芙,真的很感謝丸子Nina的耐心與寬容。

課程到了尾聲時,顗竣講了一個故事:
在美國有一位單親媽媽,身上只剩一元美金,在超市的佈告欄上看見了賀寶芙這個事業機會。於是就把一元美金換成四個硬幣,其中一個硬幣打了一通電話給張貼廣告的賀寶芙直銷商。她告訴那位直銷商,她沒有錢所以無法去見他,於是那位直銷商就去找了這位單親媽媽,介紹了公司、產品、制度後,告訴她開始這個事業需要一百元美金,這位單親媽媽連加入的錢都沒有。

這時候,這位直銷商做了一件最正確的事,他賣了這位單親媽媽一個胸章和幾張傳單,收了單親媽媽五分美金。在很多時候,賣一個身上只剩7.5分美金的人傳單,好像是一件很誇張的事,有同情心的人都應該要送她才對。
但這不是事實,事實是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和付出代價。

這位單親媽媽拿身上僅有的錢去買了胸章和傳單,再用剩下的2.5分搭車到市中心去,一個人接著一個人去尋找需要產品的人。當對方拒絕她時,她就把傳單再抽回來,然後找下一個人,最後她終於找到一個需要產品的人。
這時她又據實以告,她是一個單親媽媽、身上沒有錢,如果對方真的需要產品,可不可以先把一百元美金給她,她保證她會把產品送到顧客的手上。她最後還講了一句話:「你願不願意成為我人生故事中的一部份?」

這句話感動了現場所有的人,一定也感動了這位單親媽媽的第一個客戶。
現在她是賀寶芙的三星總裁,真希望有一天可以見到她本人。

回到家時,看見這盒芒果,是一位客戶May寄來的,她要結婚了。

很晚了,但是我忍不住傳簡訊告訴她「謝謝妳讓彼此成為彼此人生故事中的一部份」

這是去年的照片,我們認識也一年了。
恭喜May要結婚了,May一定會幸福的,May口中款款的小韋總是做了很多感人的事呢!
要永浴愛河哦!
按這裡去看美美的婚紗照,並且祝福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