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課帶學員們做一個遊戲,用來學會如何了解別人的需求。
經營賀寶芙不能當推銷員,會被討厭,所以了解別人的需求很重要,賀寶芙永遠在找有需求的人;找想要看起來更好、感覺更好的人,而不是找胖子或瘦子;找想要更健康的人,而不是找病人。
即便一個人一開始是好奇詢問,也要了解對方內心是不是真正有需求?有真正的需求才會有效果。

所以找需求,問對的問題很重要。
這個遊戲就是透過問問題,猜出對方貼在自己額頭上的名字。


不看電視的人遇上演藝圈,就會喪失信心,其實就算不看電視,這些明星也很普及。


猜的過程到最後猜中,充滿樂趣。最後是每一個人都會猜中的,只要願意一直問。
Irene說,我家沒電視,唉~~~


不是演藝圈就是賀寶芙人囉!瘦了二十公斤的小胖,額頭上是自己的名字,呵呵~


最妙的是孫中山、張曼玉,這些有點年代的名字,整個很難猜。
貼著孫中山三個字的小如問:是政治人物嗎?(小美:YES)
小如:天啊~我對政治不熟!!!(小美:可是你一定認識他啦!!)

美惠姐猜張曼玉真的猜很久耶!最後連張露露都猜出來了,張露露是誰??

這組真妙,二個人寫的名字竟然一樣!!都是蕭敬騰的歌迷嗎?


我在賀寶芙玩了很多具啟發的遊戲,學習變成一種很快樂的過程。
一群想要成功的人,所建立的系統果然很不一樣。
過去在學校教我們有知識,來到賀寶芙教我們有智慧!
真的很喜歡這樣的環境,有人教我們怎麼做、有人陪伴我們去做和檢視。
共好的文化,應該是賀寶芙28年的關鍵之一,在未來也將是百年的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