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和小羽約好要帶她出門去散散步,帶孩子出門真的是必要的,但是不希望只是一直去公司溜滑梯,希望可以在出門走走時,對這個世界有更多的認識和好奇心。本來很想走大自然的路線,但是想半天真的不知道大熱天可以去那裡?看來我這個媽媽還要開始學會怎麼玩。

想起曾經在很多blog裡看見的台灣故事館,上網確認一下是否還在營業,就帶著一家大小:我媽、天敬、小羽、我妹、小多和我弟等人,出發去台灣故事館了。


我跟小羽說,帶妳去看媽媽小時候住的地方,去那裡才改口說這應該是阿嬤小時候住的地方才對。

小多第一次坐捷運,有點害怕耶!!抓住媽媽的衣服不放~

♥對以前瘦巴巴的腳踏車很懷念。
♥以前的牙醫儀器,那座位上的器具或許因為老舊,整體上看起來比較像刑具。
♥這次我弟弟也來了,很開心。


♥貫穿全場的玩偶,小羽這樣玩,真怕玩偶的手被折斷。
♥我媽真的很有童心的去配合耶!諸葛四郎,我跟小羽說,媽媽小時候看過這個漫畫。


♥原來在很久以前的兒童玩具汽車,就己經很豪華了。
♥小羽一歲時,我真的去找過這種印象中的學步車。
♥原來兒童餐椅、手推車、搖搖床...都是很久以前就有。


♥我有過雜貨店的童年,這些都是我以前很愛吃的東西。
♥明星花露水是我對香水的啟蒙品牌,哈。


♥小羽最愛的是演布袋戲給大家看,還強迫一定要看。
♥結果小羽主導的布袋戲,講的是台語腔調的英文耶~看來小羽對於爸比在看布袋戲時,對白內容是一點也沒聽懂,所以才會這樣配音。
♥小羽演一半,曾國城來錄影了,大家都跑去看明星,小羽失去了觀眾,生氣得很。


♥現在的小學教室應該沒有什麼變吧?還是這樣嗎?
♥好懷念以前桌子上的一條白線。
♥這些習作、課本、作業簿、超級小刀,我全都用過耶~
♥當場就看見有人在壘椅子,真的,國中時代的教室,下了課椅子全都壘成這樣!


♥這個街道的場景,應該是我媽媽的年代吧!
♥小多說,那台車是阿信的車?!
♥仁丹,我吃過。


♥彈珠台、撈金魚,這些在以前都是夜市出現時才有得玩,我小時候家門口就是大馬路,時常夜市就在家門口。
♥小羽喜歡當警察,拿起電話接受民眾報案。
♥小多比較像要報案的。
♥二個孩子在日本時代古老的街道上,演光之美少女。


♥看著牆上的廣告詞,覺得真有趣。
♥「家有鮮大王,清水變雞湯」
♥「洗衣聖品‧主婦恩物」
♥「黑松汽水‧體育良友」
♥「從前耕地除草,少不了老酒大瓶;現在割稻插秧,少不了七星汽水」
♥「大王牌的煤油爐,是煤油爐的大王」
♥感覺上以前「大王」是知名品牌。
♥以前的女生惹不得。

♥最後,自己很多好奇心與懷念,對小羽和小多來說,還不如公園玩得開心。
♥再接再勵,朝著培養孩子優良的假日休閒習慣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