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08年9月11日,再過二個月小羽就滿五歲了,小羽現在的身高是114公分、體重19.5公斤。身高的成長曲線落在85~90%之間、體重的成長曲線落在75~85%之間。根據光華雜誌報導資料,台灣地區十八歲男女的平均身高,女生的平均身高是159.1公分,男生是170.7公分。我跟小羽爸一個人是155 公分、一個人是165公分,都在平均值以下,小羽算〝逆勢〞成長,長得真好,哈哈。

但,最近小羽都一直長高,沒什麼長肉。

她一直跟我抱怨在學校吃中餐都吃不完,而且都吃最後一名,感覺不〝舒胡〞。小羽開始不吃飯了嗎?再跟我媽討論一下,我媽說她回到家都吃很多耶!看著我媽比手畫腳的說,煮了炒麵可以吃掉一碗大鋼碗還說再來一碗...我笑著跟我媽說,媽妳煮的太好吃了,小羽胃口養得刁鑽了~


↑在畢業派對的時照片,站在小羽身邊的小朋友都是大班的同學。右下角大聲唱歌的那位小女生,還是小羽從一開始試讀到二度就學都還玩在一起的好朋友,想不到才相處半學期她就畢業了,小羽真的有點失落耶!

上個星期,有一天我回到家,小羽和天敬正在看電視,小羽看見我回來就黏過來撒嬌說:「媽媽,我今天從樓梯上滾下來。」我看她活蹦亂跳加上老公整晚都在,所以沒有太緊張。但是小羽爸比睜大眼睛轉過來說:「什麼時候?」連老公都不知道哦?
小羽說:「在爸爸洗澡的時候啊!我在樓梯上玩,然後樓梯上地板濕濕的,所以我就滾下來了。」
「有沒有撞到頭啊?」我馬上很緊張的開始檢查全身,小羽又說了:「我從最上面滾下來...而且是衝浪的姿勢哦!!!」
聽到這裡,大家還會緊張嗎???我就開始放鬆了,全身摸一摸,頭髮撥開來看一看,沒事就開始講故事、準備睡覺了。

睡覺前跟小羽說:「以後不要在樓梯玩了哦!撞到頭會很慘哦!」
小羽問我說:「撞到頭會怎樣?」
該怎麼回答呢?心裡冒出很多不雅的話,像變白痴、變呆子...突然想到:「撞到頭,頭會受傷,頭受傷太嚴重就會忘記媽媽哦!會看見媽媽也不認識,妳不認識媽媽,媽媽就再也笑不出來了!」唉~我用苦肉計。
小羽噙著淚水說:「我不要忘記媽媽!我以後不會在樓梯上面玩了。」
這招最好是有效,小羽好動又粗枝大葉的。

但是到了晚上真的很恐怖耶~

小羽平均每一、二個小時就哭一次,然後說她腳好痛!!!
在床上踢被子、扭來扭去,很生氣、很不爽的樣子。我把蘆薈凝露、撒隆巴斯都用上了,還是鬧一整夜。
我當晚一直在想,難不成真的是因為從樓梯上滾下來?
早上小羽起床時,還是喊她腳好酸,但是己經沒有夜裡那裡恐怖了,也不再抱怨了。
看起來又正常,所以就先送她上學,我媽說應該是成長痛,最後結論是先去掛號,下午再帶她去醫院檢查一下。
我媽說的沒錯,是成長痛,醫生叫小羽走來走去都正常,又觀察到晚上很痛、白天沒事。
所以判定是成長痛,就開了藥水(安慰劑)讓我們回家了。

從那天後,也沒有再出現這種摧毀母女睡眠的恐怖之夜了。


自從Herbalife的兒童營養蛋白飲料上市後,小羽就開始喝兒童奶昔。
我個人真的覺得不管是香草、草莓、巧克力都好好喝,尤其是草莓聞起來好像草莓蛋糕的味道,我原本是不喝草莓奶昔的,現在都愛上草莓奶昔。再來是兒童香草奶昔,跟本就是布丁口味,我很多客戶都混搭兒童奶昔,當作是一種華麗的享受。
但是小羽從頭到尾都只喝巧克力奶昔。



我很不死心,一再試著引誘小羽喝香草或草莓兒童奶昔,尤其是草莓的。
但是她的表情就是這樣啦!喝是會喝完,但就是一副「媽媽你很奇怪耶!為什麼我不能一直喝巧克力!」
哈哈,我真的很奇怪!


就在我放棄媽媽對小孩的控制欲時,小羽也跑來跟我解釋了哦!
她說:「媽媽,我不會踢足球所以沒辨法喝草莓奶昔。」


「也還沒有學會騎二個輪子的腳踏車!!」


「但是我很喜歡投藍!!!所以我喝巧克力奶昔就好」


OKOK,我投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