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泰國不知道是因為新鮮感?還是賀寶芙吃二年?還是導遊安安姐很熱情?
雖然每天早早就出發,晚上還捨不得睡寫明信片、看書,但是這次玩得真盡興,自由自在的。

泰國是水果天堂,第一天就請我們吃水果大餐,泰國水果的〝甜度〞還適合吃巧克力火鍋的;小香蕉一定要吃;還有很多特別的水果,像蛇皮果,吃起來有點像枇杷,剝的時候像在對付仙人掌;芭樂和青芒果口感上有點分不太出來;當然有我最愛的紅毛丹。


頭三天住在芭達雅的新酒店,有一個很美的室外泳池和景觀。


這是凌晨四、五點時拍的,要離開芭達雅的那一天早上。


去泰國當然少不了拖曳傘的活動,在芭達雅的重要交通工具就是遊艇,坐在船頭頂著浪前進的感覺充滿冒險與挑戰,坐在船頭除了會屁股離座上、下飛之外,還會不斷的接受浪花的洗禮。我們在天空飛翔,很多夥伴開始在天空中玩了起來,女生們總是含蓄一點,頂多是學學仙女姿勢,男生們可就精彩了:有超人、有蛙式、有自由式...讓我們在底下笑彎腰。


芭達雅海灘上有一條長街,讓我們硬是狂了二小時,有各式各樣充滿泰國風情的小東西和海產。
馬拉灣的游泳圈?我以為是台灣馬拉灣偷渡過來的?
貝殼做的小包、泰國沙麗、各式海鮮(我們只試了烤魷魚!)、寫滿泰文的T恤...這裡的東西很便宜,但是要殺價,而且是對折開始,大約在七折成交。


泰國七珍佛山是有故事的,和泰國五世皇有關,一開始是為了國運要把整座山打掉然後建一個大佛,後來從山裡滾出一塊七珍石覺得上天旨意不能再炸山,後來變成在這座山壁上用金筍插入岩石中,塑建成現在的金佛。安安姐說在泰國拍佛像一定要拍到整尊的佛像哦!


後來我們還去了葡萄園喝葡萄汁,還有好吃的發酵葡萄乾,現在想起來嘴就開始發酸、流口水。


葡萄園這裡是一個非常適合拍照的地方,很美。


去了泰國當然少不了按摩囉!
「娜娜」和「包包」是什麼意思?娜娜就是「重一點」、包包就是「輕一點」的意思,這是我在泰國學會的第二句和第三句泰國。
第一句當然是sa wa di ka(สะวสคี)...


在泰國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這個船形餐廳,裡面是吃Buffet...到這裡一定要吃一種像米粉燙的煮食。
在芭達雅的計程車是貨車改裝的,隨時看見就隨時上、下車,但是要熟悉路線就是了。


這次有安安小姐在,泰國的風俗民情了解不少,她還在車程上為我們講了一次泰國歷史,記得我國中最討厭歷史課,但是這次聽泰國歷史是聽得津津有味、捨不得睡。
對泰國的飲食印象中,充滿各式各樣的調味料和口感,如果習慣都不用醬料就會清淡許多;泰國的米沒有黏性都是一顆一顆分開的,我滿喜歡的。
以農立國的泰國,在飛機上看見的是很美的,到處都有一格一格、綠油油的農田。
泰國喜歡穿黃色衣服,因為這可以為泰皇祈福。
佛教是泰國道德禮教的「準則」,維繫社會和諧及推動藝術的原動力。超過九成泰國人信奉塔娜娃達佛教,日常生活亦深受影響。泰國人相信因果,所以凡事比較包容,他們相信任何事情的發生,若不是前世因果,就是來世再還。泰國的男子成年後都要剃度入住寺廟修道一次,短則五天,長則三個月。修行期間化緣為食,並不刻意茹素,化到什麼吃什麼。

泰國還有白象之國著稱,從泰國寄回來的明信片中,會貼有白象的貼紙很特別。
這次泰國我才開始寄明信片給自己,才知道從國外寄回來的標記這麼特別。

十月要去澳門,我也要再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收集自己的世界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