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電子郵件看到一篇短文,覺得很棒,想跟大家分享。

有一位在戶政事務所擔任櫃台受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症」。
她有一個習慣,就是每當與洽公民眾發生爭執,挨了罵,受了氣,便在筆記簿上,寫一個小「忍」字,如果受的是大氣,就寫一個大「忍」字。
累積了五年多下來,心裡填滿了大大小小的「忍」字,她終於病了。
一位前輩發現了她的病因,想出對症下藥的方法,工作時,若是遇上『刁民』,就在左邊寫個忍字,若是遇上『良民』,就把忍字給摃掉,沒有忍字可供摃掉時,便在右邊劃一個笑臉。
一個星期統計一次,看看是忍字比較多,還是笑臉比較多呢?」



她照著作,左邊忍字雖然不少,但全數被右邊的笑臉抵消,並多出了許多的笑臉。
她心境一轉:「原來,這個世界,令我歡喜的人比給我氣受的人還多呀!」開始想要收集笑臉,對於刁鑽的民眾也開始發揮耐心,非讓對方滿意不可,然後再劃下一個大笑臉。

久而久之,筆記簿裡全是笑臉,笑臉反應在她的臉上,也輝映在她的心底,病好了,人也就開心了。

不知道這篇文章來自於那裡,但是給我一些小小的心得。
♥原來一個人要有好的修養不難,把焦點放在好的事情上面就可以了。
一個好的方法要實現的前提,是相信並且照著做。
♥我是常常在別人薄子上畫上笑臉呢?還是畫上忍字?
♥我們總是讓別人在我們的生活上畫上笑臉還是忍字?我想起一句話,生氣是自己喝下毒藥卻希望對方死掉。
♥獨家曝光去年年底的小多,真的很可愛耶!可能連小多媽都沒看過這二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