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顗竣做了一項調查,調查過去的賀寶芙工作方式中,零售產品的比例佔多少?推薦事業的比例佔多少?
我想了想,在零售這一個地方寫上99%,然後在推薦事業機會這部份寫上1%。
看完自己寫的忍不住微笑起來,真的是很不平均,賀寶芙真的很簡單,做好自己擅長的部份,透過時間的累積也讓我成為了推廣組成員。
我自己本身透過產品的效果而信任這家公司,所以展開了一連串找尋有產品需求的人,鍛鍊了自己在零售這塊肌肉。我會做的是在客戶產生效果而引起許多人詢問時,幫助客戶培養事業機會,在客戶有意願下成為和我一起在賀寶芙工作的經營夥伴。

但我一直不了解如何直接推薦事業機會給別人,也就是很會談產品效果但是不懂得如何談自己看見的商機。
這次在煙波,真的學到很多推薦時應該做的功課,談事業就要了解未來驅勢和市場需求。

原來連股市走勢圖都可以看見賀寶芙這家公司的潛力。
這是賀寶芙在2002年道瓊指數的比較圖,在大環境的走勢低落時,賀寶芙的股價仍然上揚,這就是具有潛力的公司。


2004年公司資金改組,重新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
傳直銷公司掛牌上市是必要的,資金透明化對直銷商來說是一種的保障。
賀寶芙在紐約證交所的股票代號是HLF,這四年來表現亮眼!


在賀寶芙的事業藍圖中,像倒吃甘蔗,一年打基礎,三年看團隊。
其實不管是那一個領域應該都是這種過程,時間是最大的破壞者也是最大的創造者,我們只要做對事情,經過時間的累積,就會有享受成果的一天。
如果我們在自己的工作上看見遠景,就不要太乎起步時的付出與收獲是不是平等的,一開始不是沒有收獲而是一開始的收獲不在於實質上的回報,而是一種技能的提升,這才是最寶貴的。


這次在煙波認識一位越南朋友杜娥,她來到台灣十年,失去健康、失去自信,異鄉人沒有歸屬感。她透過俱樂部認識了賀寶芙,她過去生活很不快樂,在俱樂部裡看見賀寶芙的人都很開心,而想要了解這家公司,她全職才三個月就達成了世界組資格,成為萬點精英的一員,讓我對她非常好奇。
相聊之下,對於她更是佩服,她有三個小孩,在俱樂部很開心的工作,她說她在台灣的朋友只有一個,但是賀寶芙可以經營陌生市場,讓她認識很多朋友而且不會勾心鬥角,是她喜歡這個工作的原因。
我看著她說:「妳一定會成功!」她熱切的握著我的手,很溫暖。


煙波訓練結束回到台北,開始和Irene一起工作。
我己經一年半沒有發傳單了,賀寶芙的事業起頭時辛苦一點,但是客戶群建立起來後,效果會自然產生轉介紹。
過去我是這樣累積,現在也用同樣的方式,陪伴我的夥伴建構她的事業。

看見我們在發傳單,記得跟我們說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