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沒有正式和小羽討論過,她對於生活之中可以主動想擁有的範圍是多少,我和天敬都按照她成長的速度,在為小羽買用品和玩具。
直到小羽上學後的有一天,回家來告訴我說,她想買跟誰誰誰一樣的玩具時,想起小時候常聽見一句話〝別人有的妳不一定也要有啊!〞,一直不太喜歡這句話背後的全面封殺,我問小羽為什麼想要?確定她是真的覺得那個玩具很好玩而不是比較的心態後,我覺得可以跟小羽做約定。於是我告訴她,一年有三次可以帶她去買自己喜歡的禮物,就是春節、生日和聖誕節,於是當她說她想要什麼玩具時,我就會說〝好啊~等你生日我帶你去買〞,這樣我不用急著否定她的願望,更重要的是,這種想法大部份隔幾天她就忘掉了!

小羽生日明天就到了,昨天和她約好要送她禮物,問她想要什麼?她說去看看才知道。看來她每次從學校回到家,所想要的玩具,都只是一時興起,時間會考驗我們是不是真的想要。
小羽一到玩具反斗城,一開始就選中這個尿布寶寶哦!我們逛偏整間店,她一路都堅持要這個尿布寶寶。

吃晚餐時,就己經忍不住拆來玩了。
看她第一次準備餵寶寶時,竟然是這種姿勢!


後來發現寶寶坐著喝,很難餵進去,就轉頭問我:「媽媽,要怎麼餵?」


第一次換尿布的小羽,很利害的是程序完全正確,只是動作也是很驚人!技巧不熟練,尿布包好一看,後面屁股露出來了,不過經過練習,就越包越像樣了。
寶寶喝的是陶板屋的麥茶,所以尿布顏色很逼真~


這個尿布寶寶滿好玩的,會笑、會哭、四肢會動、會自己吸奶瓶、會尿尿...
只是紙尿布用量很大,真想為它製作環保尿布呢!尿濕的尿布,再拿去曬乾回收,也不及小羽的連環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