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級喜歡小鳳的。她在賀寶芙有態度小姐之稱,不管遇到什麼問題,她永遠是正面而且開朗的,也從來不會抱怨,她說她從小到大的認知是不知道可以抱怨的。


小鳳是屏東人,來自於一個純樸鄉下的孩子,保有一種很單純的熱情來到台北工作。過去任職於一家企業顧問公司,認真工作二年,雖然在這樣的工作上,有很多的學習與成長空間讓她很喜歡那份工作,但收入一直維持在28000元,這樣的收入一個人要在台北過生活實在不容易,她一直很想要找一種增加額外收入的機會,但是長時間的工作模式,根本不可能兼職。

後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認識了海倫,海倫給小鳳一張名片時的誠懇,讓她對海倫印象深刻。後來小鳳的姐姐產後肥胖一直很困擾,讓小鳳想起海倫而搭起了這個緣份,因為小鳳姐姐的改變,帶來一連串的客戶,讓小鳳開始去了解賀寶芙,開啟了小鳳改變的機會大門,現在成為賀寶芙的富豪組,擁有非凡的生活。


小鳳說,不管你現在什麼狀態,都要去記錄和體驗,你會驚見自己成長的軌跡。她亮出了第一次參加國際大會的照片,笑著說,她真的也是從現在看起來有點好笑的新人開始。

小鳳的課讓我收獲很大,她說曾經有人問她,賀寶芙的人生曲線都是起起伏伏的?她想了想,覺得這個曲線確實是起伏的,但是走勢卻是上揚的,這樣的人生是值得投資和冒險的。而在初期(推廣組之前)的起伏最大,成長時是大步躍升,但低落時就是降回原點,但是她要我們記住的是,所有的成長與學習,都在低潮期,有問題才會有低潮,低潮出現讓我們不得不停下來開始思考、讓我們不得不去解決問題、讓我們不得不去尋求答案。
在這個過程當中,就去學會了很多事情。
小鳳真是一個哲學家,賀寶芙一開始真的不穩定,因為我們的心念也不穩定,不穩定不是壞事,它只是代表我們有時候會得到很多,超乎我們的想像,有時候我們會失敗,表面上看起來努力了卻一無所獲,那是因為我們需要成長。


小鳳說,她覺得初期經營賀寶芙的這些起伏,看起來就像我們人體的小腸絨毛,所以她說,這個時期就叫小腸絨毛期。而小腸絨毛是用來吸收養份的,所以經營者在初期會有大量的成長和挫敗,有這些起伏,才有吸收營養的機會,而營養就在會議和團隊裡。
初期營養不良,賀寶芙事業就成長得比較慢些。

看著小鳳畫的曲線,真的很有感觸。
我好像就是這樣成長過來的,現在的我還是有起伏,但是低點不再是那麼低,因為我己經有所累積。
而每一次低點,就會形成一股蓄勢待發的力量,準備向上提升。

如果我們不夠正面、信念不夠堅強,在低點時放棄,就看不見上揚的階段。
人生很多考驗都不是為了讓我們變得更糟的,它是人生禮物到來之前的考驗,相信自己值得更好的生活,就會堅持去迎接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