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也就是第一次參加女兒的教學觀摩耶~
到了學校還問老師說,我可以做什麼?又再度感受到菜鳥媽咪的新鮮感。

參觀了學校的環境,最喜歡音樂和語文區,老師說小羽也最喜歡那一區,自由活動時就自己跑來這裡〝找工作做〞。

奧福音樂,是當初選這間幼稚園的原因之一。

語文區還有這種地理教具呢!感覺很特別,有些地理名詞還讓我重新溫習了一下。


平常會有老師帶小朋友一起團體行動,做一些老師主導的學習或遊戲,剩下的時間則開放小朋友自己去摸索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在學校的教具或玩具,小朋友在操作時,不會說是去〝玩〞,小朋友會說〝我要去工作〞。

小羽正在做圖卡的認字識別,有一張樣本圖卡,再拿一張黑白影印的工作單,把中文字剪下來對照圖卡做黏貼,這個在家媽媽就可以先做來玩耶!貼好中文名詞對照後,再依依上色。小羽一開始拿到圖卡時,還先到蠟筆區去挑她需要的顏色哦!
放蠟筆的筆座,各式各樣的,也都很可愛。

小羽對著蒸籠說「煎餅」,太可愛了。生活中確實看到煎餅比蒸籠的機會多啦!

那天小羽還做了縫工,縫了一件可愛的洋裝。


這是日常生活教育區,教小朋友扣扣字、拉拉鍊。


教學觀摩只有一個早上,快接近中午時,老師就先集合小朋友背三字經,一次只多背四句。
但是天天背,小羽會背的己經比我多很多了~
背完三字經,就開始團體工作,這次老師教小朋友做手指畫。題目是:稻穗。


我從小朋友的作品上,發現一些差異耶!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女生都比較規距的畫出書上稻穗的樣子,男生則天馬行空。。。


結果看見小羽的稻穗真有power,哈哈哈哈哈。真是〝大豐收〞的一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