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俱樂部週年慶採買時,小羽看中了這顆籃球,說她聖誕節禮物就是這顆籃球了。
確認再三和約法三章後(家裡不能踢、不能丟。小羽說:好~我只會拍球。),就讓小羽把籃球提回家。
回到家小羽玩著玩著突然說:「媽咪~幫我拍照,我要投籃了。」
我:「不是說好了不能在家裡丟球><」
小羽:「不是啦...」等不及說明,小羽就躺在地上擺Pose,哇賽~還懂得這種借位的拍攝手法,到底在那學的?


星期六俱樂部一位綠手指客人汪姐說,花草的葉子枯黃了就要修剪,這樣才不會影響到整株。
我還沒機會撥空去做,小羽己經透過汪姐的指導先做修剪了。
看她認真的模樣,小羽己經從一個需要被照顧的baby,成長為一個可以互相扶持、一起生活的家人了。

我跟小羽說,感謝你的幫忙。

我們和家人的互動,是最重要的修練,因為家是基礎。
曾經以為家人最可以直來直往,卻忘記了。
原來。
無論在言語上、禮節上、習慣上,面對家人,要奉上最好的展現。
這種最好的展現。
對上是一種敬養、對下是一種教養。
對於兄弟姐妹,是一種互相尊重卻又互相依靠的溫暖。

我開始,好好的,跟每一個人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