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發現羊小妞的右眼〝臥蠶〞怎麼越來越大,直到兩眼不太均衡時,才覺得事情有點大條,去翻開來看就翻出一顆腫腫的東西。阿布認識很多眼科醫師,請她介紹一家給我,所以我們就去奧斯卡眼科
因為第一次看眼科,所以就安排做全系列的檢查。
羊小妞在暗處的裸視是0.9、在明亮處是1.0,還拍了眼球視網膜底片、測眼壓...等等。
問診時,張醫師很有耐心的說明,羊小妞視力正常、眼球發育正常、沒有色盲、斜視、視差。
而且是用孩子的語言在跟羊小妞說的,不是對著我說。

接下來就是檢查下眼瞼的那一顆怪東西,張醫師說是「散粒腫」,是慢性發炎,而針眼是急性發炎。
也就是眼睛周圍的油脂腺堵塞,造成脂肪堆積,免疫系統以為是「異物」就把它團團圍住,變成現在這樣一顆的情況。
造成的原因,可能是晚睡、火氣大或是常揉眼睛造成感染。

張醫師說,如果要開刀,這麼小的孩子會像殺豬一樣。
建議我先回家熱敷。
羊小妞腫的部位目前沒有影響到視力,先緩處理,還交待了遠離麥X勞、肯X基,多吃水果和蔬菜,還要早睡早起。醫生的話特別有效。



回家用毛巾熱敷了二天,覺得很困擾,冬天毛巾一下子就冷掉了。
開始上網找資料,才發現這個媽咪用水煮蛋熱敷,真是好方法耶!她女兒也好可愛哦~
這裡也有一些資料,寫得滿清楚的。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doll/30601687
http://www.wretch.cc/blog/sissyy517/26411268



散粒腫,除了讓羊小妞〝臥蠶〞變大之外,沒有什麼特別不便或疼痛,所以持續每天早、晚熱敷,並且早睡早起,養成不要亂揉眼睛的好習慣。
所以看完眼科的當晚,羊小妞加演一場「貝克哈母踢足球」的晚安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