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敬離職來到賀寶芙也己經有近十個月了,過去他都一直著重在營養俱樂部,而我一直在服務中心的系統裡參與系統運作。上個月因為天敬擔任助教,讓我們有機會互換角色。我也才發現俱樂部有很多奇妙的事,而天敬看見了系統帶給他的成長,所以我們決定做一個改變,我開始到俱樂部工作,天敬正式參與系統的學習。

早課是一個培養新人的系統,我們自己和自己的夥伴在早課裡學到很多,有機會更要回饋來到早課裡付出。在賀寶芙,付出才是最大的習學,在早課當助教的過程中,可以學會如何把自己所長複製給下一個人,讓自己的團隊成長。
天敬在早課助教的一個月之中,教會學員們的事,看見學員們的成果,在這個過程當中,慢慢就展露自信。
而在系統裡看到別人工作、談計畫、售後服務之中,可以學習到更多經驗和細節,我在系統裡二年了,學到很多,現在把這個機會讓天敬去接觸和學習。最重要的是,在系統可以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系統裡就要學會上台分享,昨天的奶昔派對是天敬第一次上台當講師。
我特別帶著小羽去支持他,發現天敬講課多了有趣的元素。
氣氛開始活潑輕鬆起來,後來連夥伴們的心得分享都跟著暴笑起來。



幸雅是這次奶派的負責人,謝謝幸雅相信天敬可以,讓天敬得以成長。
也讓我看見老公的能為,在夥伴分享時,忍不住帶著小羽上台分享:「我是他的太太,我叫莫莫,這是我們的小孩...」
老公你好棒,我以你為榮。

在過去,我和天敬最大的障礙來自於二個人的相處模式。
天敬有天敬男人不可侵犯的自尊心,而我偏偏是一台缺失掃描機
他說,他怎麼做我都不滿意。
其實我不是不滿意,我只是想要他更好,才會提醒他那裡可以更好。
但是我覺得他都不能接受我的好意,要我拐彎抹角的說話,好像又很浪費時間。
所以我們好長一段時間都各說各話的爭執。

最近一直在思考這件事,對於讓一個人更好,我在什麼地方是有經驗的呢?我又怎麼做的呢?
我發現我對小羽和對天敬不一樣,對小羽讚美比責備多,對天敬是責備比讚美多。
或許這就是關鍵吧!
我雖然想要一個人更好,想用〝直言無諱〞特效藥卻引來最大的副作用,就是〝不爽〞。

昨天開車回家的路上,自己想像有一台缺失掃描機,遇到不對勁的動作就嗶嗶叫~
如果是我帶著這台一直嗶嗶叫的機器做事,這樣也叫、那樣也叫,應該很快就暴怒炸毀它了吧!
想到這裡忍不住覺得好笑,我就是老公的那台嗶嗶叫的缺失掃描機!

多注意紫色手環的存在,堅持不要亂換手。
嗶嗶叫從今天開始,要改成嚇嚇叫~
對老公只能說讚!、沒問題、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